美国三季度GDP增速3.5%符合预期 四季度增速料放缓

作者:昝秀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1-29 09:30:32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美东时间11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与此前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相同。

美国商务部表示,与首次预估数据相比,个人消费支出增幅、州及地方政府支出增幅略有下调,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有所上调,美国整体经济增长状况与首次预估时相差不大。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虽不及二季度前值,但仍创2015年以来最佳同期表现,分析人士指,美国经济前进步伐仍然足以使经济增速达到特朗普政府今年3%的目标。

不过路透社分析指出,美国经济扩张进入第九个年头,为史上第二长,但三季度数据表明乌云正在积聚。企业设备支出似乎在四季度初有所减弱,且更高的利率正在减缓住房市场的需求。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上周发布的报告预测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降至2.5%。

另外,三季度PCE(个人消费支出)修正值数据也一同出炉:美国三季度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6%,预期3.9%,初值4%。美国三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5%,预期 1.6%,初值1.6%。数据符合预期,目前主要资产价格暂时波动不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