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2019年新兴市场表现将优于美股

作者:昝秀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1-28 09:21:30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2019年全球战略展望报告表示,今年新兴市场股市表现不佳,但明年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相当大的变化。

因预计新兴市场出现转机,摩根士丹利认为其明年将是优于美国股市的投资选择。摩根士丹利将2019年的新兴市场股票从“减持”上调为“增持”,而美国股市的评级则被调降至“减持”。

“新兴市场的熊市基本上已经过去,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的股票可能很快上涨。”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正在增持新兴市场股票仓位。

在新兴市场领域,摩根士丹利表示其关键的“增持”国家是巴西、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秘鲁和波兰;而“减持”在墨西哥、菲律宾、哥伦比亚、希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

投资策略方面,该行更倾向于选择全球范围内的“价值股”,而非“增长股”。“价值股主要集中在金融、材料、能源和公用事业(按此顺序),”摩根士丹利表示。该行对上述四个行业持有增持立场,但看空“科技、医疗保健和消费者行业”。该行在其报告中强调的另一个投资理念是增持金属和矿业公司,因为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受到长期支持”。

摩根士丹利预期,2019年新兴经济体的增长稳定,而美国的扩张速度放缓,预计将从今年的2.9%降至2019年的2.3%和2020年的1.9%。这种放缓可能会削弱美元的前景,这将为背负大量美元债务的新兴市场提供一些喘息机会。此外,尽管股票回报可能更高,特别是在新兴市场,但摩根士丹利表示,对股市整体而言不应过度兴奋。该银行对2019年该资产类别保持“中性”立场,同时对政府债券持中立态度,减持信贷、增持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