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三季度盈利超百亿 业绩收获颇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4:39:41

震荡市更能考验基金的投研功底。据基金三季报显示,面对今年三季度市场普遍下跌的情况下,天弘基金盈利能力独占鳌头,三季度整体为投资者赚取收益达130.59亿元,位居赚钱榜首位,也是唯一一家盈利超百亿的基金公司。

回首今年三季度,在市场普遍下跌的情况下,天弘基金仍有多只产品走出独立行情。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天弘旗下共有五只权益类基金三季度在同类排名中进入了前1/2,其中3只产品:天弘中证银行A、天弘上证50A、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逆势实现正收益,同类排名更是进入了前1/5,天弘中证银行A更以11%的季度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564只基金中高居第9。另一方面,伴随债市回暖,天弘基金旗下固收方面产品在三季度普遍实现正收益,其中一级债基天弘添利和天弘丰利三季度收益排名均位居同类前1/4。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天弘基金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原则,近年来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不断提升权益投资、固定收益的投研实力密不可分。目前天弘基金已建立起了业内最大的信用研究团队,在信用投资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鹰眼智能研究系统和内部评级系统,强化自身在信用研究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放眼至今年以来,在大盘跌幅超过20%的背景下,天弘基金仍延续领跑态势。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0月26日,沪指年内跌幅达21.42%,天弘安康颐养成立近6年来仍维持正收益传奇,成立以来累计回报51.6%,最大回撤仅为-8.8%;采用货币增强策略的天弘裕利A年内收益率4.94%,在同期可比的377只基金中高居第8名。债券基金中,天弘信利A/C、天弘优选、天弘尊享和天弘稳利A/C年内收益均超过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