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牛市不改 鹏华丰融年内回报10.57%同类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1:05:41

据海通证券姜超研究团队分析债牛行情不改。主要理由有:美国步入加息后期,美国长债利率开始筑顶;国内经济继续下滑,通胀预期回落,基本面对债市形成强劲支撑;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宽松,未来降准概率仍大,货币利率回落助推债市牛陡行情继续持续。

据了解,鹏华固收团队一直致力于“债基品牌”建设,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鹏华丰融已成为鹏华固收团队打造的高品质债基代表。公司目前建立了完善丰富的固收产品线,产品涵盖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可转债等50余只公募债基和场内外货基,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风险偏好需求。

银河证券截至2018年10月29日数据显示,鹏华丰融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43.63%,年化回报达7.6%,穿越债市牛熊,成立以来连续4个完整年度均取得正收益。短期来看,鹏华丰融今年以来回报更是高达10.57%,位列同期同类产品第1位。

探求鹏华丰融取得傲人成绩的原因,该产品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债市行情出现分化,信用债震荡上涨,利率债区间波动。三季度以来信用债收益率整体大幅回落,资本利得贡献高收益。在债券的配置上,鹏华丰融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从而使得组合净值在三季度债市上涨的情况下表现较好,并且在7月上旬抓住时机适当加仓中高等级信用债债券,使得净值表现相对较佳。

“在债券投资方面秉持长期投资、攻守均衡、控制回撤的理念,牛市中跟上市场,熊市中大幅跑赢市场、追求绝对正收益,目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使得资产获得稳定的回报,从而积小胜为大胜,实现保值增值。” 鹏华丰融基金经理刘涛曾表示。

能够取得如此骄人业绩,优秀的投研团队自然是关键因素。鹏华固收团队经过15年市场磨砺,已发展为一只成熟稳健的大团队,团队集结了一批投资老将、中层骨干和新生代,团队成员优势互补,目前团队总人数超50人,其中15位核心投资成员从业时间均超过9年。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所组建的15人“高配”信用研究团队也为业内称道,自2014年以来,公司投资组合持有的信用类债券没有涉及任何一例信用风险事件,凸显了强大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截至2018年9月末,鹏华固收团队管理固定收益类资产规模4324亿元,其中管理固收类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28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