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务业务或占苹果毛利润40%

作者:周璐璐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0-31 10:21:27

据外媒30日报道,华尔街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蒂莫西·欧希预计,到2020年,服务业务将占到苹果年度总营收的约25%,占公司毛利润的约40%。同时,给予苹果公司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265美元。

欧希在报告中称,“稳定的iPhone业务是苹果公司的基础,在此基础之上,苹果可以建立起一个规模庞大的、可持续的、高利润的服务业务”。据悉,包括AppStore、Apple Music、iTunes和iCloud在内的苹果服务业务规模已经相当庞大。欧希认为,AppStore和Apple Music是苹果服务部门两项最大的业务,将拉动苹果服务业务的增长,除此之外,苹果还将推出新的服务业务,如已投资10亿美元的电视视频服务。

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称服务业务“正在快速成为苹果的主要增长引擎”。2017年,苹果正式将服务列为一项高增长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