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全球63%股票处于熊市 仍有85亿美元流入

作者:昝秀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0-29 09:03:10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美银美林本周五表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global index)63%的指数目前处于“熊市”,全球股市看似超卖,但全球股票基金在过去一周吸引了8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全球股市正进入连续第5周下跌,似乎将迎来7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侵蚀企业利润,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所有涨幅几乎都将损失殆尽(年初至今跌0.56%)。

该机构援引EPFR Global截至本周三的数据称,经过数周抛售后,过去一周2767只全球股票中有1742只已从峰值下跌了20%,进入所谓的熊市。在新兴市场,在1150只股票中高达919只进入熊市,占总数的80%,而在纽约的1899只股票中,有1164只或61%属于熊市。但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为26亿美元,为七个月来最高,而日本基金的资金流入为53亿美元。美国股市也吸收了18亿美元,但欧洲股市在过去33周中有32周出现资金外流。

美银美林称,尽管近期股市大幅下挫,但“从看空转为看多”还为时过早。该机构指出,如果抛售结果不是经济衰退的先兆,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将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值得关注的是,债券市场的抛售仍在继续,连续第5周资金外流,上周损失72亿美元。投资级和垃圾级债券都出现了亏损,分别减少了31亿美元和29亿美元,而新兴市场债券出现了11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美银美林指出,美国国债年化跌幅接近10%,为1970年以来第三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