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打造全国商贸物流标杆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7:49:03

11月3日,“郑州银行杯”郑州国际马拉松将正式开跑。 

这是一场规模大、规格高的郑州“专属”赛事,届时参赛选手们将在这座拥有3600多年历史的城市里,用一段42.195公里的奔跑去理解郑州古老与现代的交融。

作为本次国际马拉松的冠名单位,郑州银行积极参与到这场体育盛事中来,展示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9月19日,郑州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了国内首家在“A+H”股上市的城商行。从上世纪90年代濒临退市,到2015年底在香港上市,再到今年成功回归A股,22岁的郑州银行创造了银行界一个凤凰涅槃的传奇,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的转型发展之路。

2005年,郑州银行联合长通物流发行了全国第一张物流联名卡,开启了在商贸物流领域的深耕与探索。2018年,郑州银行在北京发起成立了全国首个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吹响了进军全国的号角。12年间,从初次探索到形成特色,从服务河南到放眼全国,郑州银行在商贸物流领域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之路。

打造全国商贸物流标杆银行是郑州银行的战略目标,“五朵云”平台是其主要抓手,即:云交易、云融资、云服务、云物流、云商。这是郑州银行基于打造全国标杆商贸物流银行的目标而创新构建的。

据介绍,“五朵云”平台,今年内将全部上线,它将立足于企业“平台化”的行业特征,连通银行产品与行业应用,贯通账户与支付基础服务,将金融服务深度嵌入到“交易”环节,满足“场景”应用,解决商贸流通领域的资金流、信息流、商流、物流四流合一问题,为商贸物流企业在线提供商贸物流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郑州银行特色物流类产品链建设提供强助力。

如今,商贸物流银行特色已成郑州银行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未来它将成为拉动郑州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跑出加速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