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高挺:建议超配H股能源及基建板块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10-16 09:51:36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15日指出,在该机构看来,短期内中国股市仍将受海外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者的悲观情绪难以被完全扭转,短期波动性或较大。在板块配置上,建议超配金融、公用事业(独立发电商和环保)、必需消费(食品饮料)、旅游(A股)、能源(H股)和基建(建筑和铁路设备,H股)。

高挺分析指出,美债收益率上行和美股大跌使得新兴市场整体承压,中国股市上周大幅下挫,十月以来沪深300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别下跌7.8%和6.5%。从估值的角度看,中国的调整幅度较大,其中非金融板块的估值年初至今已经下滑了约30%。沪深3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已跌至10.7倍,低于过去五年均值12倍且低于2015年中和2016年初时市场大跌时的估值水平。在剔除金融股后,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已经由年初的22.7倍下滑至15.5倍,位于过去五年均值下方一倍标准差。对离岸中国股市而言,MSCI中国(剔除ADR)的动态市盈率也从年初的12.3倍下跌至现在的约8.6倍,位于过去五年均值下方一倍标准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