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对非业务已覆盖45个非洲国家

作者:欧阳剑环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8-31 10:44:38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30日在第180场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了该行支持对非经贸投资和经济合作,推动中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

“进出口银行对非业务以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建设、能源资源开发等领域为重点,积极支持社会民生领域建设。”谢平表示,截至6月末,进出口银行对非业务覆盖45个非洲国家,支持了一批交通、电力、制造、信息、教育、卫生等领域项目。

谢平介绍,进出口银行在“一带一路”、中非“十大合作计划”、非洲“三网一化”等对非经贸合作框架下积极开展业务,侧重支持发展性项目,在对非贷款余额中,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占比超过80%。在融资过程中,进出口银行主动根据非洲国家发展阶段、现实条件、需求诉求,帮助非洲国家筛选项目、设计方案,通过关键项目建设助力东道国打破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