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红超千亿?天弘基金更关注中小创低位布局良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7:55:56

据深交所最新公布数据,截至2017年,中小创公司累计分红超过千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累计分红超7000万元。强劲的现金分红能力折射出近年来中小创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另一面,受内外多因素影响,中小创自身估值相对处于较低水平。天弘基金表示,着眼投资时机,前期超跌但成长属性突出的中小创板块或迎来低位布局良机。

7月19日,深交所发文称,2017年度深市分别有712家中小板公司和613家创业板公司进行了现金分红,分别占所在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79%和86%。资料显示,中小板、创业板分红公司家数占比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已经成为反映上市公司财务健康状况、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指标。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纷纷报捷,中小板有73.10%的公司预喜,创业板也有66.39%的公司预喜。

而在另一面,进入8月以来,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行,8月6日创下近三年半以来的新低点1434.79;从估值看,沪深300在45%分位点,而中小创自身估值相对处于较低水平,中证500在11%,创业板在16%。天弘基金高级宏观研究员李云洁分析指出,目前大盘还处在反复磨底中,会有结构性行情,中小创或可长线布局。

对于后市,天弘基金李云洁分析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提出的“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打通去产能的制度梗阻,降低企业成本”明确了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方向,高端制造和科技股或是未来数年的方向。同时,根据以往经验,大盘已到风格轮动时期,这将为中小创带来结构性机会,天弘基金将继续战略看好中小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