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打造“债基四强” 旗下丰融、丰享、丰康、产业债实力领跑排行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8:17:30

今年以来,伴随股市持续震荡调整,债市的避险属性备受关注。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央行两次降准,货币政策出现宽松趋势,流动性的改善进一步利好债市,或将中长期继续慢牛行情。在此背景下,债券基金配置价值明显,投资者可借助绩优债基把握后市机会。记者注意到,从年内债基业绩来看,鹏华基金旗下债基产品整体表现突出,四只债基集体领跑同类排行榜,展现出“强者恒强”的特性。

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基金短期业绩突出并不难,难的是在多年长跑中能够持续领先,鹏华丰融便是其中一只代表。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8年8月10日,鹏华丰融今年以来回报达到7.78%,在同类可比的107只产品中位列第一。该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分别凭借9.94%、11.90%、18.24%的回报,均在同期同类产品中拔得头筹。长期来看,该基金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40.01%,年化回报达到7.38%,始终保持良好的投资业绩。

事实上,鹏华旗下“丰系列”债基中优秀产品辈出,除鹏华丰融外,鹏华丰享、鹏华丰康成立仅一年多便在同类产品中崭露头角。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8年8月10日,鹏华丰享今年以来回报为6.86%,在同类315只标准债券基金(A类)中排名第4,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总回报为8.80%、年化回报为6.11%。鹏华丰康今年以来回报为5.81%,在同类315只标准债券基金(A类)中排名前15,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总回报为7.86%、年化回报为5.55%。

此外,专注产业债信用投资的纯债基金鹏华产业债表现同样抢眼,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8年8月1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为6.21%,在同类77只产品中位列第7,自2013年2月成立以来总回报为42.29%,年化回报为6.61%,并获得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综合评级。

上述四只债基业绩同时呈领跑态势,反映出鹏华固收团队的强劲管理能力。据了解,鹏华基金2003年便组建了固收团队,在15年市场起伏中,该团队始终坚持“理性投资、控制风险、主动操作、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力争在牛市中跟上市场,熊市中大幅跑赢市场、追求绝对正收益,从而积小胜为大胜,帮助投资者实现保值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债券市场违约事件大幅持续增加的背景下,鹏华固收团队强大的信用研究能力使其更具竞争力。公司2008年就在固收部设立专门的信用研究人员和专业的信用分析师,并构建自身的信用分析体系以及信用品种库系统,属于业内较早开展信用分析业务的公司。目前该信用研究团队配备14人,在业内实属少见,团队成员专业经验丰富,风控意识强,旗下基金投资组合持有的信用类债券没有涉及任何一例信用风险事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