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公司强强联手 天弘基金携手行健资产直达港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17:25:27

在美联储加息、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下,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全球化配置资产已是大势所趋。由天弘基金为投资者精选的香港明星基金公司行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968006),北上两年多来,得到了越来越多内地投资者青睐。据公开数据统计,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的资产规模从2016年1月末的18.08亿港元,增至2018年6月末的25.64亿港元,增幅接近42%。

在近日揭晓的“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中,行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荣膺“一年期海外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股票多空策略)”。作为行业权威评选,“金牛奖”素有基金业奥斯卡之称,天弘基金过去五年也连续荣膺金牛奖,曾于2017年获评“十大金牛基金公司”称号。

作为领先的亚洲资产管理机构,行健资产管理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将管理私募的经验运用在管理公募,用8年时间打造出一只颇像私募的公募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凭借稳健的业绩表现,该基金曾被晨星评级和理柏评级双双评为“五星级基金”。2015年,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成为首批获得互认基金身份且可在中国大陆地区公开分销的香港基金,由天弘基金作为内地总代理,目前行健宏扬中国在内地主要通过天弘基金蚂蚁财富号、天天基金等线上平台和中国银行等线下渠道进行发售。

天弘基金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较早布局了海外业务,通过北上基金的销售,将优良的海外投资机会以便捷、低门槛的方式提供给境内投资者,受到了投资者和业界的普遍认可。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刘冬曾表示:“我们希望将某个资产领域管理能力最好的基金管理人介绍给内地投资者,为投资者把好互认基金的第一关。”

“当前全球资金对中国资产配置比例,远未到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行健资产管理联合创始人及行政总裁颜伟华分析指出,以往配置渠道有限,市场机制不完善等因素,都制约了国际投资者的积极性,但一系列的市场机制改革,为海外资金配置A股提供了重要转折点。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政策信心逐步增强,MSCI纳入A股预期会持续扩大范围,A股的溢出效应将使得中国离岸市场受益,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正在改进其资产配置模型,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将成为未来趋势。

对于下半年如何部署港股,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经理蔡雅颂指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恒生指数的估值已经回归到十年平均线左右。对比全球股票市场来看,港股依旧处于价值洼地,对长期投资者来说较具吸引力。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未来将重点部署被超卖的股票以及市场还不太了解的近年在香港IPO的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