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规模11.6万亿 天弘基金获近5亿基民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7:54:25

受严监管及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在经历了2015年底的退出潮后,让整个行业面临信任危机。而另一面,诞生20周年的公募基金正日益成为广大百姓理财的重要选择。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7年底,管理资产合计达11.6万亿元,持有人每年都以亿户的级别在增加,其中天弘基金旗下公募产品的持有人户数超4.85亿。

众所周知,我国网贷平台普遍存在风险提示缺失、信息披露严重不足等问题,几乎所有平台只注重收益展示,而没有进行本金的风险分析,风险提示只隐晦地存在合同里。

天平另一端,拥有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管理机制的公募基金,将基金公司置于托管行和社会公众的广泛监督之下,运作规范性程度高。这也让公募基金成立20年来,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证监会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管理资产合计达11.6万亿元,行业累计分红1.71万亿元。而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天弘基金自成立以来旗下公募基金累计更为投资者赚取超过1600亿元的收益。

规范的运作管理、出色的管理业绩,也让更多的投资者选择公募基金。2017年公募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持有人总户数高达8.03亿户,环比增长58.4%。2014年开始,更是以每年亿户的级别增加,这其中主要得益于天弘基金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创新和坚持,率先推出余额宝开启了互联网理财新纪元,改变数亿人的理财习惯。据Wind统计,截至2017年底,天弘基金旗下公募产品的持有人户数超4.85亿,相当于每3个中国人就有1个是天弘基金的客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