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转型渐成潮流 险企科技子公司逼近50家

作者:刘敬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2 09:27:36

互联网险企

着力点有所不同

相较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销售渠道以线上为主,且对产品设计、定价及承销、营销和分销、理赔等各个环节进行数字化重塑,需要更高技术。互联网险企都具有保险科技的元素,是保险科技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目前,国内4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即众安在线、泰康在线、安心保险、易安保险,在业务上各具特色,在科技上着力点也有所不同。

去年,众安在线作为保险科技第一股登陆了港交所。同时,众安在线还下设科技子公司,目前旗下拥有众安科技、众安生命科技、洁众网络科技3家子公司。

据了解,其他3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目前并未单独设科技子公司,但它们自身也具备一定的保险科技公司属性。

例如,泰康在线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开展技术咨询等相关业务,具备直接对外输出技术的资质,目前部分技术输出已经在泰康集团内部实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