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物业方出现纠纷 鄂武商子公司被列入“老赖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7-03 09:15:00

两败俱伤

旷日持久的租赁纠纷,对武商量贩与馨安泰而言似乎双方都是输家。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武商量贩宜昌旗舰店的招牌已不见踪影。随着这家旗舰店关门,宜昌市其他几家武商量贩门店先后关门,目前仅剩一家门店正常营业。

“这里是宜昌中心城区,现在没有一家大型商超,附近居民生活也不方便。这么大的商场空置了三年。据了解,宜昌市政府也找过当事方,希望商场重新开业。”宜昌市零售行业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对于武商量贩而言,久拖不决可能越陷越深,仅每个月的租金和滞纳金损失可能多达140万元。

为促进纠纷尽快解决,今年4月18日,武商量贩与馨安泰进行了一次调解的意见交换。馨安泰提出了在执行生效判决前提下的三种解决方案,包括武商量贩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已经产生的租金和违约金,双方协调解决武商量贩提前解除合同的赔偿问题,4月底前终结本案。蔡辉认为,这样可以节省诉讼成本,武商量贩可以止住租金和违约金这个缺口。且协调解除赔偿相对优惠,结案时间短。

“武商量贩同样希望一次性解决问题,且初步认可该方案,但表示需要回去商量。不过,到现在还是没有结果。”蔡辉表示。

对于蔡辉而言,与武商量贩的租金纠纷久拖不决,让自己的资金压力日益吃紧。蔡辉称,“这三年来,我们欠银行4000多万元,利息一分不能少。当初向银行借款,看中的就是武商量贩的租赁合同,租期长,现金流稳定,所以才申请一个10年分期的经营物业贷款。现在只能借钱还贷款。”

2017年,鄂武商董事会换届,董事长刘江超到了退休年龄不再连任。蔡辉担心,鄂武商新的管理层可能不愿意接手这个烫手山芋。

蔡辉表示,“2016年法院强制执行了武商量贩拖欠的1000多万元租金和滞纳金后,鄂武商成立了武商超市,法人代表还是王斌,有些门店连牌子都没换。”

在宜昌仅存的一家武商量贩超市,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口“武商量贩”的招牌仍在,但促销广告中多处出现了“武商超市”的名字。超市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这里叫武商超市,其实和武商量贩是一家。

2017年4月21日晚间,鄂武商公告称,以自有资金2亿元设立武商超市,武商量贩在经营提档升级,管理提质增效的基础上转入武商超市运营,相应的人、财、物转入武商超市。鄂武商表示,在“提档升级、摸清家底,企业名称更贴切易懂”的原则下,实现超市业态的转型升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