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龙头优选李琛:A股投资价值凸显 3000点下方不悲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4:30:44
在贸易摩擦升级、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近期表现低迷,上证综指逼近2800点。然而历史统计数据表明,3000点下方正是低位布局优质权益资产的好时点。 wind统计显示,自2008年6月以来,上证指数曾出现四次跌破3000点的时间窗,在此期间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均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其中,持有半年的平均回报为15.12%,持有一年、两年的平均回报分别为35.70%和57.33%,持有三年和五年的平均回报分别高达90.13%和134.31%。

即将于7月5日起发行的广发龙头优选混合(005910)拟由十年投资老将李琛管理,低位布局具备规模优势、市场占有率高、盈利能力稳定的行业龙头公司,分享龙头股长期成长收益。在今年波动加大的股票市场中,更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带路,其既有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能力,又能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还能在震荡市中控制风险。广发消费品精选基金经理、广发龙头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李琛就是一位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来构建基金组合的投资老将。

第一,基金经理投资年限超过十年,善于应对多变市场。李琛拥有18年从业经验、基金投资年限11年,经历过多轮市场的牛熊周期转换。当面对市场剧烈波动时,李琛敢于在市场悲观时从容出手,把握投资机遇;

第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能力。李琛坚持价值投资,擅长从逆向角度出发,在市场关注度低、股价处在低迷阶段时,挖掘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稳定的个股,赚取价值回归收益。基金季报显示,广发消费品精选对白酒和家电的配置早在2016年年初就已展开,由于布局时个股估值尚低,为基金实现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第三,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能力。今年市场风格多变,可能不像过去几年那样具有明显的偏向价值或者成长的风格偏好,投资机会可能集中在部分行业。李琛具有较强的自上而下行业配置能力,她会根据宏观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行业盈利能力、行业估值水平,优选每年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行业进行配置。

第四,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李琛以绝对收益为目标,注重风险控制。她认为,盈亏同源,高Beta组合虽然业绩弹性高,但同时也面临更大的回撤风险。而安全性以及控制回撤是保证长期收益稳定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统计显示,广发消费品在2017年出现的几次回撤,都比中证800指数以及同类基金回撤少3~4个百分点。其中,2016年2月22日至29日这一周,中证800指数最大回撤9.1%,广发消费品精选回撤仅有4.78%,凸显了该基金在市场波动时的抗震能力。

第五,优秀的历史业绩展现了李琛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Wind统计显示,自2016年2月23日管理广发消费品精选以来,截至今年6月22日,李琛累计管理回报60.84%,年化回报为23.05%。拉长时间来看,广发消费品精选截止今年6月15日的过去三年和过去五年回报分别达到23.20%和157.43%,均居银河证券同类基金第1名。

展望未来市场,广发龙头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李琛认为,上证指数回到3000点下方,大部分板块的估值回归到低估水平,当前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价值投资区间。分行业来看,银行、传媒、非银、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采掘、商业贸易、地产的PB已经处在历史估值最低5%分位,消费品估值也大幅降低,处在合理区间。她看好长期稳定增长的消费、医药以及代表未来方向的创新型行业,其中会重点低估、稳长确定的龙头品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