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资产重回投资者视野 鹏华产业债今年以来回报超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3:34:44

年初至今,受中美贸易战升级等因素影响,A股持续震荡调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债券资产一直以来被看作是资产组合中的“稳定器”,加之其今年以来向上趋势显现,投资者对债券资产的配置需求和意愿也逐步提升。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短期内债市面临波动,但基本面支撑增强,良好的环境有助债市长期向好,借助债券基金不失为一种简单便捷的布局方式。其中,鹏华基金旗下债基以中长期稳健的业绩、抗风险能力脱颖而出,鹏华产业债、多只“丰”系列债基等已成为标杆,或是稳健投资者的较佳选择。

以鹏华产业债为例,作为一只纯债基金,主要投向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等。据了解,鹏华产业债凭借成立以来每个完整年度均斩获正收益表现以及季季分红受到投资者肯定。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19日,该基金2014至2017年度收益率分别为18.65%、10.32%、0.79%和2.98%,且今年以来、近1年收益分别为3.08%和6.21%,均位居同类前列,成立以来总回报超38%,年化回报6.2%,均远超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平均收益29.62%和4.93%。受益于良好业绩支撑,鹏华产业债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分红13次,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

出色的业绩离不开优秀的基金经理,鹏华产业债目前由基金经理祝松掌管。据公开资料显示,祝松具备多年债券投资管理经验,过往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祝松自2014年3月开始执掌鹏华产业债,任职期间总回报达到39.61%,任职年化回报达到8.13%,超越基准回报17.24%,位列同类20/203。

除鹏华产业债表现瞩目外,鹏华旗下“丰”系列债基也已成为业内明星产品。其中,老字号债基鹏华丰收堪称“长跑健将”,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19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79.54%,年化回报为5.98%;鹏华丰融今年以来、近1年回报分别为3.77%和7.19%。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基金之所以在多变的债市中打造出多只实力债基,离不开固收团队的持续护航。据了解,鹏华基金固收团队组建于2003年,在业内属于先行者,经过15年的发展积淀,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已经形成高度成熟稳定的管理团队,长期以来操作风格稳健积极,通过前瞻性的趋势把握、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为客户创造了丰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债市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从基本面来看,5月内需显著下滑,新增社融大幅降至7608亿元,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升温,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逐渐增强;从信用利差来看,影子银行监管、社融回落的背景下,打破刚兑将成为今年的主要趋势,这意味着风险偏好下降,信用利差趋升,国债、国开债等无风险利率趋降;从海外来看,中美利率脱钩,汇率保持弹性,中美利率长期趋于脱钩。短期债市若因资金波动带来调整,反而是布局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