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趋势入选首批“好基工作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6:16:28

6月19日下午,由蚂蚁金服、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的“新技术、新服务——蚂蚁财富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盛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当属“好基工作室”以及“用户价值榜单”的发布。兴全趋势混合型投资基金成为十只首批入选“好基工作室”的产品之一,兴全基金电商团队同时位列用户价值榜,双榜题名是对兴全基金品牌美誉度、产品业绩以及销售服务能力的肯定。

站在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27家入驻蚂蚁财富的基金公司代表共商“以用户为核心”的全新服务理念。兴全基金出席领导杨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产品的虚拟化属性,决定了基金产品的交易只是服务中的一个环节。产品是核心,互联网是手段,运营是驱动力”。在谈到兴全基金电商未来目标时杨卫东指出,“为更广泛的投资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从而帮助用户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或产品,即为理财用户提供有价值服务,是我们需要不断探索的目标。”  

销售服务向理财服务的战略转型

据了解,“好基工作室”的入榜规则复杂,以定量评分为主,倡导中长期投资维度。首批入选仅有十只,且均为业绩出众的权益类基金。以兴全趋势为例,“工作室”对其评价为能够中长期持续稳健地创造收益。具体来看首先对基金经理评分,从管理经验、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业绩稳定性、服务能力等角度为管理人综合评分;产品方面同样以中长期为考察维度,数据显示持有兴全趋势两年赚钱的概率高达90%,平均收益率23.87%。(数据来源:蚂蚁财富,截至2018年5月20日)

“第一届财富大会谈的是tech+fin,未来讨论更多的就不仅是销量了,还有理财服务。”兴全基金是首批入驻蚂蚁财富的基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电商部门内部人士谈到,“财富号运营一年最大的感触是,陪伴投资者的路很长,想用户所想很必要。”

虽然基金公司的自营给了企业文化和产品特色更全更专业的信息输出,但从投资者角度而言,一方面面对各家的花式营销依旧无从下手,另一方面还是有不少进阶老司机难免盲目追逐热点。“像炒股一样炒基”、“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这些问题并没有改善。“该买什么基金、该持有多久、多久才能赚钱,这些是投资者最想知道的基本问题,‘好基工作室’就是希望帮助持有人解决这些问题。”  

精品 精细 精准

除好基工作室外还有一个榜单,兴全基金的电商团队凭借精细的运营思路、始终保持业务敏感,以及极强的执行力,荣膺最新产品体验榜。

据了解,该团队在2016年12月底支付宝推出AR红包时,以极高的敏锐度提出了“AR红包线上下联动”的营销方案并施以高效的执行力,实现了北上广深地铁与微博热度话题的充分联动及二次传播。

除此之外,注重风险匹配,在用户群像的基础上,精准提供风险匹配的服务;形式上也颇显新意,“小天后聊money”、“头脑特攻”等子栏目,通过图文、音频、答题等多种趣味形式,并精细化信息量,充分利用投资者碎片时间传递有效信息。“用户进入我们的页面,觉得有用、有趣、有道理,愿意下一步点击,愿意做更多停留,这是我们的目标。”兴全电商内部人士坦言。

兴全基金出席领导杨卫东向记者透露,公司对营销部门一直有严格的要求,“简单地说就是精细运营、内容至上。运营上要求精准、定制、VIP化;在内容上则要求坚持原创,持续生产、协同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