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财富“20周年奉献奖”揭晓 公募常青树易阳方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6:16:28

6月19日,由蚂蚁财富主办的“新技术 新服务”蚂蚁财富伙伴大会暨“致敬基金行业20周年奉献人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作为基金业任职时间最长、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经理,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榜上有名。15年来,易阳方坚持价值投资,坚守“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的业绩回报持有人。此次获奖也彰显了市场对其作为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典范的认可。

“基金业20周年奉献人物奖”是由蚂蚁财富主办的评选,意在褒扬公募基金业20年发展过程中对于行业发展与进步做出特殊贡献、获得市场高度肯定的15名杰出奉献人物。蚂蚁金服是国内普惠金融服务持续发展的重要推手,蚂蚁财富作为蚂蚁金服旗下基于互联网思想和技术的一站式理财服务平台,此次评选的“致敬基金行业20周年暨奉献人物奖”含金量高,充分反映市场对获奖者的认可。

资料显示,易阳方拥有21年证券从业经验,既是基金行业一名老兵,也是当前仍在任职的最资深的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6日,基金行业共有基金经理1767人,其中担任基金经理超过10年的仅有50位,占比为2.83%。易阳方是参与广发基金筹建的元老之一,其于2003年12月3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至今已有14.52年,是现在仍然在职的、任职期限最长的基金经理。15年间,易阳方任职的基金公司仅有广发基金一家,被业内称之为最长情、最专一的基金经理,更被第三方研究机构誉为“资本市场的常青树”。

回望过去十五年,资本市场经历数轮牛熊更迭,易阳方始终兢兢业业管理公募基金,以执着坚守的毅力和不断精进的投资能力,为持有人实现良好回报。Wind统计显示,在任职年限超过10年的50位基金经理中,易阳方任职的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4.95%,排名第6。其中,他管理广发聚富的任职回报为244.1%,同类基金排名第1;管理广发聚丰的任职回报为499.9%,年化回报为15.91%。

展望未来市场,易阳方认为,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时期,经济增长动能逐渐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变。截至2017年底的最近五年,消费贡献率由54.9%提高到58.8%,服务业比重从45.3%上升到51.6%,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随着中国进入新消费升级换代期,消费投资迎来历史性的机遇。其中,消费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由于品牌优势,更是受益于消费升级浪潮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未来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作为一名基金经理,他需要做的是坚持自己的价值标准,找到真正有价值的企业,让持有人分享优秀企业的价值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