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成风口

作者:杨洁 董添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6-14 09:10:24

6月13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网络安全再次成为热议话题。自去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加速出台,网络安全市场潜力加快释放。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到来,数据价值凸显,数据安全将成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风口。

政策持续加码

在此次网络安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应将自主可控作为技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必要条件。”

近年来,网络安全建设受到政策大力支持,尤其是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后,相关政策加速出台。申万宏源指出,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后,涉及网络安全的配套政策快速下沉到电信、互联网、工业、教育、农业等行业。

今年以来,《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密集出台。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市场前景被看好。志翔科技创始人兼CEO蒋天仪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网络安全市场空间很大。目前,国内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仅占IT方面投入1%-3%,而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该数字达到10%-13%。”

蒋天仪表示,国内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已大大提升。“同时,对安全产品的实用性要求更高,希望既能保证安全又能提升效率。这也是目前安全产品的一个痛点。”

申万宏源认为,2018年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将明显提速;政务、电力、烟草、工业等行业网络安全市场化推进明显,垂直行业安全建设明显加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