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6:51:22

6月13日上午9:30分,随着开市锣声敲响,南京证券(股票代码:601990)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南京市副市长冉华,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和南京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步国旬共同敲响开市锣。

南京证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首日股价顶格上涨44.06%

南京证券本次股票发行价为每股3.79元,当日上市交易后,股价瞬间涨至5.46元,上涨幅度达44.06%,这也是新股上市首日的最高涨幅。据了解,南京证券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7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27.49亿股,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运营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创造持续盈利行业纪录

近年来,证券市场价值投资风格显现,业绩稳健的公司愈发受到市场青睐。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一批证券公司之一,创建于1990年的南京证券一直以业绩稳健著称,创造了成立28年来持续盈利、从未亏损、稳定回报的行业纪录。

南京证券目前拥有110余家分支机构,在江苏和宁夏地区拥有较为明显的比较优势,旗下同时拥有南证期货、富安达基金、巨石创投、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控股、参股公司,具有较为完整的证券金融产业链。近年来,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构建起全业务链金融服务体系,在投资银行、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形成了多元化的盈利结构。

借力资本市场谋求再上台阶

南京证券是南京唯一一家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国性布局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本次发行上市不仅是南京证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地方国有企业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典范。

对于上市后公司的发展规划,步国旬表示,公司将在坚持规范运作、稳健经营的前提下,利用好资本市场的平台功能,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实现资本与业务发展相匹配,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向着一流的现代金融企业目标加速迈进,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为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