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安康养老更名天弘安康颐养 不改初心助力养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4:51:04

天弘基金日前公告称,自5月10日起,“天弘安康养老混合型基金”正式变更为“天弘安康颐养混合型基金”,基金简称也由“天弘安康养老混合”变更为“天弘安康颐养混合”,基金代码维持不变,仍为420009。

在业界看来,天弘安康养老更名之举也是响应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而做出的积极调整,旨在和即将面世的养老目标基金进行区分,让投资者更为清晰地选择基金。以天弘安康养老为代表的传统养老概念基金统一,将有利于公募养老市场的长远良好发展。

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养老主题基金,天弘安康颐养以债券投资为主,精选个股为辅,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与严谨的风险管理,力求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养老理财工具。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8日,天弘安康颐养自2012年11月底成立以来每个自然年均录得正收益;且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8%,累计回报达52.2%,而历史最大回撤仅为8.8%。

凭借较好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获得了业内权威机构及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曾荣获有“基金业奥斯卡”美誉的“2014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项。天弘安康颐养也是业内较具投资人气的基金之一。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天弘安康颐养持有人户数超97万,在全市场基金(非货币)中高居第5;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

更名后的天弘安康颐养仍由明星基金经理姜晓丽和钱文成共同担纲。姜晓丽在固收产品投资上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两次夺得金牛奖;钱文成则对股票投资具有独到见解。两人各擅胜场且长期配合良好,共同成就了天弘安康颐养收益长红,日渐成为普通投资者的“养老利器”。

在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养老金投资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联合国的预测,到2035年中国老年人将高达28.5%,超过3.4亿人,大约每4个人就有一个老年人!老龄化加速推进的同时,却是我国养老金缺口持续扩大。有专业人士预计,今年的养老金缺口将达到6,000亿元(956亿美元),2020年会扩大到8,900亿元。公募基金作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为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将在未来的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天弘基金始终坚持“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普惠金融,高度重视养老金管理,将其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近几年来内外兼修,在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除了在2012年率先推出天弘安康颐养外,还积极储备人才,2017年从社保基金引进了具有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熊军,主管资产配置和养老业务。天弘基金还跟其它养老机构积极开展养老业务委托投资合作,产品管理规模已达数百亿元。

天弘基金养老金业务总监朱海扬曾表示,“互联网+”的趋势正为养老金资产管理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资产管理机构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做好互联网时代养老金资产管理的各方面准备,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熊军强调,作为国内极具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型基金公司,天弘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互联网来解决养老金体系存在的痛点,通过互联网思维、技术的创新,为大众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体验。其透露,天弘基金正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互联网技术优势,依托大数据优势积极打造“互联网+金融+养老”的新模式,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构建“互联网+”下的养老金资产管理的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