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亲证长期投资魅力 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实力布局印度“钱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3:28:03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日前在美国奥马哈如期举行,面对来自全球各地的逾5万名投资者,巴菲特再一次强调了其长期、持续投资的“巴氏”投资理念。长期投资策略重边际改善持续性和市场空间,有机构认为,印度作为海外最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可能最为符合宏观长期投资主题。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内投资印度的渠道稀缺,普通投资者不妨关注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LOF)。

随着新兴市场进入中周期复苏阶段,全球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高盛、摩根大通均在2018年投资策略中表示了对新兴市场的看好,其中,印度凭借强劲的增长前景成为最富魅力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对此,申万宏源分析认为,在印度政府采取宏观慎谨原则,叠加全球大宗价格长期下行所带来的印度宏观基本面改善趋势下,莫迪引领的各方面结构改革形成的较大边际改善有望释放印度充沛的人口红利。印度较低的低技术人力成本和充沛的劳动力供给是其受投资者关注和资本市场对于其经济增长予以高预期的重要原因。中信证券也表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印度经济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具有很强的持续性和较大的上升空间,决定长期向好的方向,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由于印度国内经济繁荣,改革红利释放,印度股票近年来屡有抢眼表现,印度股市的市值规模在亚洲已仅次于A股、日本和港股。中信证券研报显示,截至2018年4月25日,从近5年年化收益率来看,MSCI印度指数年化收益率达8.08%,大幅领先于南非、俄罗斯和巴西;从近5年年化波动率和最大回撤来看,MSCI印度指数亦大幅小于上述新兴国家。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近十五年MSCI印度指数涨幅高达538.93%,超越标普500指数达335.05个百分点,2017年度MSCI印度市场指数增长36.83%,同样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19.24%的涨幅。

尽管印度市场值得长期关注,受制于投资渠道的稀缺,普通投资者想要一招复制巴菲特的长期投资理念并不容易,目前正在发行的工银印度市场基金(LOF)(基金代码:人民币份额164824,美元份额005801)及时为投资者低成本配置印度市场提供了便捷的渠道。据介绍,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跟踪印度市场的相关基金(包括ETF),以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收益率×90%+人民币活期存款收益率(税后)×10%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力争实现对印度股票市场走势的有效跟踪。拟任基金经理刘伟琳现任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研究主管,有着丰富的指数投资经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是投资印度的不错时点,一方面,印度股市反映了宏观经济增长,长期趋势波动向上;另一方面,印度卢比币值稳定,投资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