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奖行业杰出贡献者 广发基金荣获三项“金基金”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3:28:03

峥嵘二十载,奋楫新时代。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公募基金业创立20周年。过去20年,凭借透明规范的管理、长期稳健的回报,公募基金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赢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赖。在5月10日揭晓的第十五届“金基金奖”评选中,主办方《上海证券报》对基金行业最资深的公募基金领航者、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管理公司、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授予二十周年特别奖。

作为公募行业少有的任职时间超过十年的基金公司掌门人,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荣获“基金20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凭借出色的多元投资能力,广发基金也将“基金20年‘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揽入怀中,基金经理傅友兴则获评“基金20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这也表明,广发基金成立15年以来在权益投资、海外投资领域取得的成果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多元投资能力领先 荣获三项大奖

广发基金成立于2003年8月。总经理林传辉从公司筹建开始就一路陪伴着广发基金的成长,是公募行业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经理。光阴荏苒,15年弹指一挥间,在林传辉的带领下,广发基金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现已成长为管理资产规模7000亿元、业绩和利润长居行业前列的大型资产管理机构。“基金20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就是对林传辉这15年来业绩的最大肯定。

在公司成立初期,广发基金专注发展主动权益,且业绩卓著。2005年,广发稳健以17.07%的收益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一,广发聚富以13.35%的收益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三。如今,权益投资依然是广发基金的强项,且多次获业内肯定。在本届“金基金奖”评选中,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傅友兴获评“基金20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5月4日,广发稳健增长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784.75%,位于同期321只保守配置型基金第1位。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93%,在同期的206只保守配置型可比基金中仍列首位,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收益。

顺应市场环境和投资者需求的变化,2009年,广发基金提出了“全方位提升投资能力,逐步丰富业务结构”的战略,在保持权益投资能力领先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了固定收益、海外投资、被动指数、量化对冲、大数据策略等领域,全方位提升投资能力。

其中,在海外投资领域,广发基金搭建了完善的全球市场投研布局和产品体系,是业内最全的海外产品提供商。2010年至2015年间,广发基金布局了跟踪石油、房地产信托、医疗保健、农业、生物科技及亚太高收益债等QDII产品线。这些基金在2012年至2014年A股市场低迷时期为投资者实现了良好的回报。

Wind统计显示,广发旗下多只QDII基金长期业绩优异。截至今年5月4日,广发纳斯达克100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为140.83%,区间回报在QDII基金中排名第2位;广发全球精选最近五年累计回报为89.62%,在主动管理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1位。凭借优异的长期业绩,广发基金荣获“基金20年‘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十五年精心打磨 荣获24座大奖

作为业内权威的公募基金奖项,“金基金”由上海证券报联合专业基金评价机构银河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等共同推出,一直秉承公开、公正、客观的理念,注重长期性、一致性原则,是内业最具权威性的奖项之一。此次“金基金”奖二十周年系列特别奖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褒奖对于行业发展与进步做出特别贡献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优秀公司和人物,进一步提升公募基金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及在大资管行业中的竞争力。

广发基金自成立以来,以优秀投资业绩为根本,坚持稳健发展、合规经营,并以长期优异的回报多次登上“金基金”奖的领奖台。据统计,自2005年首次捧起“金基金”奖杯以来,广发基金共荣获24项大奖,12项公司奖、2项团队奖、7项产品奖、3项个人奖。其中,份量最重的“金基金·TOP公司”奖杯已有4座,展现了广发基金突出的综合实力。在子业务领域,广发基金分别于2014年和2017荣获“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在2011年和2016年均荣获“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广发基金表示,随着经济转型和居民理财需求的丰富,广发基金将力争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专业的投资研究,不断优化供给体系,完善产品布局,在服务居民理财、助力养老金资产保值增值方面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切实帮助持有人获得长期稳健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