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五冠 斩六奖:汇添富荣获第15届“金基金”奖评选六大奖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3:28:03

5月10日,第15届中国“金基金”奖颁奖典礼举行,汇添富基金荣获“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这是汇添富连续第5年荣获“TOP公司”奖,成为业内极少数五度蝉联这一奖项的公司。

汇添富旗下5只基金荣获产品嘉奖。汇添富价值精选、汇添富蓝筹稳健、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社会责任、汇添富纯债债券分别荣获五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五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奖、一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责任投资(ESG)基金奖、一年期分红奖。

本次金基金奖评选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银河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MSCI四家机构担任技术支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客观、长期化”的评奖标准,为基金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基金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及公司的进步。

时值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奖是对汇添富多年以来跨越式发展的最好见证,是对汇添富每一步奋斗历程的忠实纪录。

2005年成立以来,汇添富基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从40余家公募基金中脱颖而出,成长为一家长期业绩优异、产品布局完善、业务领域全面、管理规模居前的大型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第1季度末,汇添富公募管理规模(不含货基)位居行业第7,总资产管理规模超6000亿,服务客户数超6000万。

汇添富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以优秀的长期业绩和一流的优质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截至2017年末,汇添富旗下股票基金最近3年、最近5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分别为89.86%、184.98%,均位居前十大基金公司第1。成立以来,汇添富为客户累计赚取利润超700亿元。

此次获奖的五只基金,是汇添富众多优秀产品中的部分代表,业绩长期优秀、深受市场认可。

汇添富价值精选成立于2009年,9年以来净值增长近450%,平均年化收益率超20%。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增长202.83%,位居同类基金前5%。基金成立以来荣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金牛奖(5次)、明星基金奖(3次)、金基金奖(2次),以及晨星(中国)2013年度基金提名奖等多项荣誉。

汇添富蓝筹稳健成立于2008年,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为203.58%,位居同类产品第3;最近1年至7年的业绩均保持在同类前5,最近1年业绩更是高居同类产品第1。基金成立以来荣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首届五星基金“群星汇”五星基金明星奖等多项荣誉。

汇添富消费行业准确把握2017年消费板块的市场行情,全年净值增长50%,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224%,平均年化收益27%,荣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等奖项。

汇添富社会责任积极践行ESG为核心的责任投资理念,精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诚信优秀的管理层、独特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谋求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该基金今年以来取得超12%的收益,同类基金排名4/361。

汇添富纯债债券专注通过深入分析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投资价值并进行主动管理,致力于为客户实现资产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2017年9月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2元,为客户回馈了可观的收益。

获五冠,斩六奖;勇归零,再起航。成绩与荣誉只代表过去,汇添富将继续坚守初心、归零出发,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和“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更加丰厚的回报,为“打造中国最受认可的资产管理品牌”而努力奋斗!

(业绩数据来源: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