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发布2017年报整体分析报告

作者:陆静 来源:上交所
2018-05-03 08:57:53

编者按:上交所网站5月2日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称,响应国家发展壮大新动能的战略,优化IPO发行上市条件,重点扶持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新经济、新蓝筹企业上市,促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经济的快步发展。宽严相济,完善并购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和再融资制度,引导上市公司真正利用平台优势提质增效,防止脱实向虚和概念炒作。

报告称,着力从规范控股股东行为和加强对董监高的正向激励两个方面,提升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水平和经营质量。并且,进一步落实完善退市制度,实现资本市场的优胜劣汰。

  报告还称,监管上,切实全面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防范和化解公司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以防风险、提质量为目标,在推动上市公司聚焦主业,规范经营,提升经营质量的同时,继续保持全面、从严、依法的监管态势,重点加强对各类风险公司的监管,做好风险预判,严防个案风险外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重拳出击、果断亮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