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债基大有可为 鹏华丰融今年以来回报达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3:04:33

4月17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海通证券分析称,今年以来,去杠杆背景下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再加上经济下行压力逐步体现,资金需求减少;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增加资金供给,意味着资金供需继续改善。建议拥抱债市慢牛,增加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配置。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而债券基金受益于债券市场持续回暖,业绩不断回升迎来“艳阳天”。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各类基金中,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位列第一,达到1.27%,近九成债基取得正收益。在当前权益市场反复调整的背景下,债券基金作为固收类产品代表,重新回到投资者视野。其中,鹏华基金旗下“丰”系列债基凭借中长期稳健业绩获得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作为鹏华旗下一只老牌债基,成立于2008年5月的鹏华丰收,穿越债市牛熊,不但中长期业绩优异,而且投资风格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1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79.52%,年化回报达到6.09%,均大幅跑赢同期中证综合债券指数50.87%的总回报和4.24%的年化回报,且该基金在过去一年、两年以及三年的排名维度中,均处于同类前列。

不仅如此,成立相对较晚的鹏华丰融近年来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已取得3.6%的回报,同期中证综合债券指数回报仅为2.76%,且最近一年回报达7.29%,大幅超越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回报3.18%和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平均回报3.22%,在同期89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4。同时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和年化回报分别达34.58%和6.96%,并连续4年取得正收益,持续为投资者奉上稳健回报。

鹏华“丰”系列债基之所以能在长跑中取胜,与公司强大的固收团队密不可分。据了解,鹏华固收团队于2003年组建,目前拥有一支近50人组成的“大而强”的队伍,其中15位核心投资成员的从业时间均超过9年,且团队成员兼具中国本土和海外投研经验。同时,鹏华基金还配备了11人的信用研究团队,设立专门的信用研究人员和专业的信用分析师,并构建自身的信用分析体系,“零违约”的专业信用风险彰显管理实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