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香港市场或维持海外资金净流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4:45:34

近期基金年报陆续出炉,通过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构建、优化组合的投资策略,借助港股牛势,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在2017年实现净值增长率35.27%,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5.89个百分点。

对于2018年上半年,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从盈利和估值两个要素看,市场估值仍然处于合理区间,但并没有明显低估。而盈利预期则保持平稳向上的趋势。流动性方面,港股通南下资金及全球资金继续流入港股市场,有利于市场估值及整体流动性。目前海外资金仍然在香港市场处于低配状态,且低配的幅度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在市场估值合理,企业盈利趋势保持平稳向上的状态下,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经理认为大概率香港市场在2018年会维持海外资金的净流入。

宏观层面,尽管管理层将2018年GDP增长目标小幅降低至6.5%左右水平,但得益于过去几年的供应侧改革和市场出清,经济增长的质量则会更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盈利增长不会因为经济放缓而下滑。同时也正是由于2018年宏观经济的温和增长及金融系统的持续“去杠杆”,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更可能是结构性行情,不同板块走势有所分化。

市场层面,在经过了2017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经理预计香港市场2018年的关注重点将会集中在估值合理、盈利增长可预见性较高的行业和相关个股。从中期来看,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经理认为有几大投资主题值得特别关注:1)再通胀主题。CPI有望超预期,叠加企业定价能力的复苏,食品饮料等必选消费板块盈利、估值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2)金融板块,包括银行和保险。银行资产质量改善,保险的消费属性增强;3)消费升级主题,包括可选消费及医疗板块内的龙头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