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关注中盘行业细分龙头

来源:中国网
2018-03-28 14:45:34

基金年报陆续出炉,基金的投资情况随之揭晓。作为“漂亮50”基金,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凭着出色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2017年的净值上涨了26.19%,超越同期业绩基准11.96%。至2017年底,该基金自2013年8月26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已高达211.27%,为投资者创造的超额收益显著达136.69%。

2017年,股票市场结构性上涨,投资者增加了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和对企业盈利确定性的重视。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2017年将权益投资的核心主题设定为确定性和流动性。投资操作上,增持了银行、非银、地产,减持基础化工、汽车、计算机,取得了显著超越基准的良好回报。

对于2018年A股市场,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表示展望偏正面,市场运行中枢有望比2017 年进一步小幅上移。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增量有限,指数难以看到大幅上行的机会。在总体经济稳定增长的态势下,企业盈利水平大概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部分行业仍处于盈利上行的区间,2018 年可以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行业增速幅度和持续性超出市场预期的行业和个股投资机会。

对于2017年大幅上涨的白马股,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认为,由于大盘白马股的相对收益已经趋于极端,估值已经提高到合理范围内相对较高的水平,盈利增长确定性对于股价的影响从提升估值的基础逐渐向限制估值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转化。尽管绝对收益上大盘白马股仍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但相对收益的空间恐怕有限。在此背景下,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未来的关注点会更多地聚焦于中游和上游的中盘行业细分龙头,看好中国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上游钢铁、煤炭行业的盈利持续性带来的估值提升,以及特朗普税改和基建落地对于上游原材料和中游设备行业盈利的进一步推动。同时,该基金也关注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带来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