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迎资本春天 华夏全球科技“一键打包”绩优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4:45:34

国内“独角兽”企业风头正劲,海外科技巨头股价连创新高,科技股再次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焦点。业内人士指出,在技术升级、产业变革、盈利增长的多重驱动下,科技股有望持续获得资金关注,成为市场风口。华夏基金近日推出的华夏全球科技先锋混合型基金聚焦全球范围内的科技板块,挖掘处于信息化升级领域和科技创新类优质龙头股投资机会,为投资者打造一键分享全球科技先锋创新红利的有效工具。

资料显示,华夏全球科技先锋是一只“QDII+A”基金,可同时投资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境外股票资产占比不低于50%,相比现有QDII及沪港深产品,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可投资范围更广阔。

华夏全球科技先锋拟任基金经理李湘杰具有15年从业经历,长期专注海外市场研究和投资,具备良好的国际投资视野,与遍布全球的研究机构、基金经理建立了广泛的业务交流,能够充分分享全球研究资源,更及时获取全球市场信息。李湘杰曾先后管理多只海外市场基金,业绩优异,2017年他管理的华夏全球精选和华夏港股通精选分别取得了36.54%和34.22%的回报。李湘杰表示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基金将重点关注硬件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及硬件创新带动的软件创新机会,两手把握科技创新对全球经济的改造机遇。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科技领域正面临着空前的变革机遇和成长空间。从个人电脑到智能手机,再到可穿戴设备,每一轮由科技创新带来的产品升级不仅改变人们的生活,也成为驱动着产业革命的重要动力,每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升级也都伴随着更广阔的投资机会。以美国市场为例,2006-2016期间,美股涨幅最大的10只股票中,有4只股票直接和科技行业相关。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企业盈利增长,权益类资产投资趋势向好。由此。综合考虑,科技股中长期看都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作为最早布局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华夏基金海外投资实力雄厚。目前华夏基金拥有一支由10人组成国际投资团队,团队成员具备丰富的海外市场研究经验,尤其是在科技行业的投研实力领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