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丰和债券荣获五年期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来源:中国网
2018-03-26 11:50:55

据悉,在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评选中,鹏华基金斩获两项大奖。其中,鹏华丰和债券荣获“五年期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鹏华双债保利荣获“2017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优异的业绩表现是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能够获得业界一致认可的主要原因。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鹏华双债保利债券基金2017年度回报达6.35%,分别大幅超越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回报0.28%和同类产品平均回报2.33%,期间表现优异。同时,以荣获五年期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金奖的鹏华丰和债券基金为例,截至2018年3月20日,该基金最近5年取得的总回报达39.86%,大幅超越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回报21.2%,同时该基金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已取得45.04%总回报,穿越债市牛熊,不但长期业绩优异,而且投资风格稳健。记者查阅该基金2017年四季报显示,2017年四季度债券市场出现大幅度调整,中债总财富指数跌幅为0.87%,同期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0.84%,而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43%。取得跑赢市场的业绩来自于该基金在组合的资产配置上,对债券资产维持了以中短期中高评债券品种为主的投资策略,并保持了一定的杠杆水平。同时对于权益市场也积极参与,重点关注低估值的价值型品种。这也体现出鹏华固收团队在经历了短期债市调整、下行的市场环境下仍然能为投资者奉献稳健投资回报的能力。

在机构投资者云集的债券市场,鹏华固定收益团队始终坚持“理性投资、控制风险、主动操作、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牛市中跟上市场,熊市中大幅跑赢市场、追求绝对正收益,其目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使得资产获得稳定的回报,从而积小胜为大胜,实现保值增值这一目的。

鹏华基金优秀业绩背后是一个强悍的黄金战队。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在业内属于先行者,自2003年组建以来,目前拥有一支近50人组成的“大而强”的队伍,其中15位核心投资成员的从业时间均超过9年,且团队成员兼具中国本土和海外投研经验。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债券投资服务,还根据需求提供专业优质的专项研究、信用评级分析等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