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广发基金7只固收产品登上奖牌榜

来源:中国网
2018-03-23 11:45:19

固定收益类资产是投资组合的基石,通过配置固定收益资产可以实现合理追求收益和防范风险的双重目的。正是出于对固定收益产品重要性的认识,广发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在最近10年的发展中坚持“稳中求进、价值长行”的投资理念,以防范风险为重中之重,追求绝对收益前提下的稳定复利增长。

多年来,他们的专业和执着从未辜负投资者的托付,也获得了荣誉的屡屡垂青。:在刚刚揭晓的第13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20周年特别评选的获奖名单中中,广发基金固收团队管理的7只产品在单项奖上榜上有名,彰显了业界对广发固收团队的高度认可。

多元领先中长期回报突出

据了解,此次广发基金固收团队获得的产品奖包括4项年度奖项和3项长期奖项,其中,广发安宏回报和广发鑫利均获评“2017年度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广发安泽回报被评为“2017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广发集丰债券则获评“2017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广发双债添利债券和广发聚财信用债券分别获得三年期和五年期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广发聚利摘得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纯债)”的奖项。

从获奖名称来看,广发基金此次获奖的7只固收产品涵盖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以及采用固收多策略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几乎覆盖了广发基金旗下固收产品线中主动债券投资的大部分类别。不同类型的债券基金同时获奖,充分展现了广发基金固收团队整体优秀的投资能力。

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旗下固定收益基金不仅2017年度业绩出色,长期收益能力也领跑同类。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止3月9日的最近三年,广发旗下固定收益产品(只计A类份额)中有7只排名同类基金前1/3,其中广发双债添利、广发聚财信用、广发聚利最近三年累计回报18.18%、20.59%和21.68%,分别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6/30名、第6/75名和第2/75名。这3只基金与广发纯债联手获得了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除了上述4只基金外,广发纯债、广发增强债券、广发聚鑫、广发集利一年定开债券最近三年的累计回报分别为15.75%、15.39%、20.96%、19.2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48位、第19/75位、第16/106位和第4/35位。将时间周期拉到最近五年,广发纯债和广发聚财信用累计回报分别达到31.90%和41.62%,排名同类第2/15位和第8/51位,均为投资者带来领先的投资回报。

人才梯队完善注重风险防范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发基金固收团队管理的7只产品获得权威大奖,与其完善人才的梯队、扎实的投研体系建设以及坚定的防风险理念贯彻息息相关。

据了解,经过10年的培育和发展,广发基金已经拥有一只由40人左右的固定收益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北大、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人才梯队完善。其中,基金经理团队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在10年以上,如领军人物张芊从业16年,是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元老,她本人和她管理的产品是各大领奖台的常客。现任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代宇是团队的核心力量,她掌舵的广发聚利、广发集丰、广发聚财、广发双债添利均在本轮评选中获奖,显示了其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此外,从业14年的老将谢军、被誉为现金管理专家的任爽、擅长固收多策略的王予柯等实力派掌舵的产品均在本轮评选中斩获荣誉外,参与管理广发安泽回报的刘志辉也逐步成长为固收界的投资新锐,成为团队的有生力量。

据广发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介绍,广发基金固收团队的投资理念是“稳中求进、价值长行”,即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追求风险可控范围内的稳健超额收益。团队历来注重对债券投资中最大的风险之一——信用风险的控制,并高度重视控制回撤,在团队看来,固定收益投资要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追求风险收益匹配的投资回报,才能为投资者带来稳稳的幸福。

表1:广发基金旗下7只固收产品获奖

厚积薄发 广发基金7只固收产品登上奖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