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连续三年蝉联“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1:45:19

2017年以港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走牛,让沪港深基金成为投资者“出海”最便捷的工具之一。作为业内第一家推出沪港深专户产品的基金公司,广发基金的海外投资能力赢得了业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3月22日公布的第十三届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20周年特别评选的获奖名单中,广发基金海外投资团队荣获两项团队大奖和三项产品奖。

团队奖项方面,广发基金连续第三年夺得证券时报颁发的“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大奖,并获得了中国基金报颁发的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海外基金管理人”大奖。产品奖方面,广发全球精选连续三年荣获“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大奖,同时还摘得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QDII基金”桂冠;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则获得“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产品多元 长期业绩优秀

提起广发基金海外投资团队,“得奖大户”已成为该团队留给业界的标志性印象之一。早在2013和2014年,广发基金连续两年荣获金牛基金奖的“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成为业内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2015和2016年,广发基金再接再厉,连续两年荣获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的“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奖,加上本轮评选,广发基金在这一奖项上已是三连冠,所获荣誉业内数一数二。

集众多团体奖于一身的背后,是广发基金海外投资的全产品线布局以及长期持续领先的投资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广发基金海外投资产品线共有14只公募基金,涵盖港股、美股、海外债、房地产等,其中,10只QDII基金,4只港股基金,是业内最全的海外产品提供商。

从投资成果来看,广发基金海外投资团队业绩出色,旗下各类型基金在不同时期均夺得过市场冠军。例如,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2014年至2016年三年累计回报31.9%,夺得同期同类产品冠军,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2016年以13.08%的收益夺得同类基金冠军。广发全球精选和广发纳斯达克也曾分别夺得过2013年和2015年的年度冠军,是广发基金旗下长跑健将的两面旗帜。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4日,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270023)自2010年8月18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27.27%,在同期所有非指数类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1;广发纳斯达克100(270042)自2012年8月15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48.38%,在同期所有指数类QDII基金中排名第2。

得益于出色的长期业绩,广发全球精选和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均在证券时报主办的“明星基金奖”中获得荣誉。其中,广发全球精选连续三年荣获“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大奖,同时还摘得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QDII基金”桂冠。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则获得“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该基金也在2017年以49.79%的收益率,成为市场上表现最好的港股基金之一。

三地协同 投研能力过硬

根深方能叶茂。广发基金海外投资团队能够长期位列业内第一梯队,是建立在其坚实的投研能力基础之上。2007年,广发基金成立国际业务部,开始着力布局海外业务。2010年,广发基金香港子公司成立。2015年开始,广发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开始采取统一管理,不仅把大陆、香港、伦敦连成一个有机整体,实现三地协同,也打通研究、投资、市场之间的通道,增强海外业务的投资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

人才队伍的建设是支持国际业务体系的骨架。延续公司内部培养为主、结合外部引进的方式,广发国际业务部搭建一支具有世界顶尖学府的精英团队,投资人员从业年限均在7年以上,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海外投资专家。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开始,广发基金专注打造港股投资团队,对港股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并在长期的海外投资中保持优势。

据了解,广发基金海外投资团队坚持“信仰优秀公司”的价值投资理念,并持续为之努力。他们认为,权益投资的核心是筛选优秀公司,享受公司成长的复利。例如,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秉承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精选能穿越周期的优质成长股。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余昊立足于基本面深度研究,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获取长期而稳健的回报。

面对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配置需求,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耀柱表示,未来将继续提升海外市场的主动管理能力,丰富海外大类资产配置等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比的产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