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三项产品奖 广发基金权益投资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网
2018-03-23 11:45:19

在3月22日揭晓的第13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20周年特别评选中,广发基金是最为耀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除了拿下4项极具含金量的团队和公司大奖以外,旗下12只基金还合计抱回了13个单项奖,展示了其突出的投资管理水平。

作为一家以权益投资起家的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的权益投资团队一如既往在颁奖典礼收大放异彩,广发稳健增长、广发竞争优势、广发消费品精选分别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2017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不仅助力公司拿下“2017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十大最佳基金管理人”两项公司大奖,也为广发基金的权益投资品牌再添光彩。

获奖基金彰显权益投资优势

良好的中长期回报能力是广发权益类基金获得大奖垂青的重要原因。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3月9日,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最近一年回报为19.81%,最近三年累计回报60.5%。该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到791.81%,年化回报17.41%,是市场上有名的长跑健将。李琛管理的广发消费品精选过去一年和过去三年的回报分别为30.17%和71.11%,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3和第2。苗宇管理的广发竞争优势过去一年、过去三年的回报分别为29.79%、40.61%,在同类基金分别排在第14和第12名。

除了出色的投资业绩,专家评审对于有助于反映基金业绩稳定性的夏普比率、下行风险等指标也进行了重点考量。广发基金旗下获奖的基金稳定性表现同样突出,以广发稳健增长为例,Wind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截止今年3月14日,其区间最大回撤为8.6%,同类偏股型基金平均最大回撤14.87%,按最大回撤值从小到大排名,该基金名列前12位。与之同类型的广发消费品精选最大回撤值也小于13%,小于平均回撤水平。

凭借出色稳定的投资回报,广发旗下权益类基金受到业界的肯定。记者发现,广发消费品曾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一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和“2016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同年,广发稳健增长则获评“晨星混合基金奖”。广发竞争优势虽然成立不足五年,但近年来在基金经理苗宇的管理之下长期业绩逐渐崭露头角,与老基金齐头并进。

作为以权益投资起家的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主动股票投资能力在业内一直保持优势地位,3只获奖基金只是旗下优秀主动权益军团的代表。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年,不考虑投向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广发基金旗下共有1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名列同类前1/4,最近三年、最近五年则均有4只名列同类前1/3,风格覆盖成长到价值,形成不同风格争鸣斗艳的局面,也展现出了广发基金在主动权益领域的整体领先优势。

构建基本面研究驱动的价值投资体系

如果说短期、个别产品的领先可能与市场环境变化有关,那么长期可持续的集体领先必然来自于对市场的扎实研究,对投资水平的多年锤炼。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总经理李巍认为,公司主动权益投资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建立了一套以基本面研究驱动,通过主动管理获取超额回报的科学投研体系。

一方面,广发基金强调价值投资,坚持以寻找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作为最基本的投资理念,将企业价值增长带来的长期投资回报作为基金收益的主要来源。而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广发权益投资团队会利用不同的方式挖掘其内在价值,例如成长型企业的收益主要来自其利润和市值的增长,核心在于通过细致的研究把握企业的成长轨迹,周期型企业收益主要在企业内在价值的基础上对周期波动预期差的博弈。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投资的胜率,收益积少成多。

另一方面,广发基金投资文化开放包容,倡导基金经理在坚守价值投资的基础上实现投资风格的多元化。不仅在人才队伍的建设上对投研团队进行不断优化,通过长期锤炼形成了价值、平衡、成长三大类风格的成熟基金经理小组,还在产品布局上打造种类齐全、风格多元的完备产品线,与基金经理小组完善对接,能够充分发挥产品的设计优势和基金经理的专业优势,相得益彰,不断提升权益投资团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一支稳定、专业、完善的人才队伍是上述投研体系和投资文化运行的基石。广发权益投资团队既集合了像朱平、易阳方这样的公募元老级别领军人;又有以李巍、傅友兴、李琛为代表组成的骨干梯队;更有苗宇、张东一、邱璟旻为代表的实力派新锐,其成员投研经验深厚、人员梯队整齐,人才结构呈多元化发展趋势,且稳定性显著高于同业,这也成为广发权益投资熠熠生辉的奠基石。

1:广发基金3只权益基金获奖

荣获三项产品奖 广发基金权益投资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