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全球精选连续三年蝉联“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1:45:19

一年一度的基金业“颁奖季”来袭--由证券时报评选的第13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于3月22日揭晓,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270023)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荣获“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大奖,这也是广发全球精选连续三年获评这一殊荣。与此同时,由中国基金报评选的英华奖20周年特别评选也在同一天揭晓,广发全球精选获得了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QDII基金”大奖。

作为广发基金在海外投资产品线的旗舰产品,广发全球精选在七年时间将优异回报贯穿牛熊。Wind统计显示,自2012年至2015年,无论市场牛熊,广发全球精选在每个年度均实现了正收益;截至2017年底,广发全球精选在过去五年累计收益率达到116.46%,在主动管理型QDII基金位列第一。

五年累计回报116.46% 位列主动型QDII第一

广发全球精选成立于2010年8月18日,是广发基金打造的首只海外投资产品。该基金主要投资香港市场和美股市场,旨在通过在全球市场进行积极的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有效分散基金的投资组合风险,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无论是从成立时间还是历史业绩来看,广发全球精选在主动管理型QDII产品中均位居前列。

第三方研究机构统计显示,基金行业有12家基金公司布局了港股QDII基金,其中,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四家基金公司的港股QDII产品成立时间超过七年。截至2018年1月31日,8只主动管理型QDII产品中,仅6只QDII基金拥有完整的5年收益,其中,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全球精选无论是五年期还是三年期收益均最佳,分别是122.4%和51.91%。

凭借优秀的长期业绩,广发全球精选自成立以来多次斩获业界大奖。其中,自2015年至2017年,广发全球精选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的“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同时,在中国基金报组织的“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中,广发全球精选将“最佳回报QDII基金”大奖收入囊中。

秉持长期价值投资原则 获取长期稳健的回报

广发全球精选取得优异的长跑成绩,除了受益于港股通开通以来的港股牛市行情,更离不开专业的投研团队和优秀的基金经理。

2010年,广发基金率先在业内组建港股研究团队,培育了一支专业、成熟的投研团队,他们拥有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专业背景。作为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余昊拥有8年港股投研经验。资料显示,余昊2010年便开启港股研究生涯,次年开始便长期驻港开展港股投研工作,2014年余昊开始任港股专户投资经理,2016年先后担任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多年积淀下来,余昊已拥有4年港股研究经验,4年港股投资经验,覆盖的行业包括消费、地产、TMT、医药、公共事业、工业等领域。

长期驻扎香港、深入研究投资标的,让余昊形成了长期价值投资的风格。在管理广发全球精选的过程中,余昊秉承长期价值投资原则,踏踏实实做研究,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发掘具备长期成长价值的个股。记者采访了解到,无论是2014年基金重仓持有的中国平安和腾讯,还是近两年布局的阿里巴巴和比亚迪电子,余昊均立足于基本面深度研究,为广发全球精选带来了长期稳健的回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