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任泽松今年多只产品前十 有坚守才能走向成功

来源:北青网
2018-03-13 09:44:59

3月9日创业板指大涨3.53%,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经反弹了5.92%,成为今年表现最为亮眼的指数之一。随着市场风格的变换,重仓成长股的基金2018年业绩快速提升。中邮基金任泽松管理的多只基金净值快速上涨,位列同类型基金前列。

创业板回暖中邮领跑

3月9日,创业板指数大涨3.53%。当天,创业板指成交额达110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大增58.1%,同时也创下去年9月下旬以来单日成交额的新高。

从数据来看,今年创业板指前三大单日涨幅均发生在本轮反弹过程中。2月12日和2月26日,创业板指分别大涨3.49%和3.61%,以及3月9日创业板指大涨3.53%。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本轮触底反弹,创业板指已成为年内涨幅最大的主流指数,年内涨幅达5.92%。如果统计春节后的市场表现,创业板指节后已累计上涨12.73%,在主流指数中同样涨幅居首。

随着创业板反弹的,一批重仓成长股的基金业绩快速攀升。中邮尊享、中邮信息产业、东吴阿尔法、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海富通股票、交银先锋、鹏华策略回报等基金领跑偏股型基金。从类型来看,基本都是重仓创业板、中小板龙头公司的基金。

此前一度沉寂的基金一哥、中邮基金经理任泽松王者归来,再次出现在基金业绩排行榜前列。截止到3月9日,根据晨星数据,任泽松管理的中邮尊享今年以来收益率20.86%,中邮信息产业今年以来收益率已经达到18.8%,战略新兴产业16.71%,均排在今年同类型基金涨幅榜前10。

有坚守才能走向成功

投资有波动正常,就怕追涨杀跌又踏错节奏被市场左右打脸。也正因如此,一些有着自己的投资逻辑,能够坚守的老牌基金经理才能被自己的粉丝们热爱,因为只要坚持相信他,终会王者归来走向成功。

任泽松2011年加入中邮,接手的第一只基金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2013年,该基金以80.38%的收益率帮助中邮基金拿到了股票基金行业冠军的宝座,任泽松也一战成名。2014年,该基金收益率57.29%,2015年,收益率106.41%。此后的2016年和2017年,股市刮起大盘蓝筹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业绩走低。2018初,成长股快速反弹,任泽松管理的基金净值也快速回升。

根据2017年四季报显示,中邮信息产业的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旋极信息、尔康制药、昆仑万维、华宇软件、视源股份、兆易创新、泰格医药、乐视网、先导智能、慈文传媒。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则重仓了旋极信息、尔康制药、昆仑万维、华宇软件、泰格医药、视源股份、兆易创新、乐视网、中文在线、天壕环境。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的重合度达80%,且主要覆盖通信、传媒及TMT行业。

而这些公司正是这一轮反弹的急先锋。昆仑万维去年底收盘价是20.57元,到3月9日,已经上涨到了27.10元;华宇软件去年底收盘价14.88元,目前已经上涨到19.74%。泰格医药同期从35.18元,一路上涨至45.2元。

在2017年的四季报中,任泽松表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的重点配置。从近5年的操作风格来看,任泽松有着超过他年龄的定力,选股和投资理念不漂移,坚定看好科技创新公司,言行一致,最终迎来了业绩的反弹。

近几年,中邮基金引入了事业部制改革,为带头基金经理提供更多的激励机制,让团队更加稳定。同样重要的是,在业绩遭遇挫折时,中邮基金对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给予了尊重,这也为业绩反弹提供了坚定地支持。

龙头公司将有表现空间

对于今年创业板的快速反弹,西南证券分析原因时指出,过去的2017年,是市场风格极端化的一年。不同市值、不同指数、不同行业的公司表现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这背后的原因,在于小市值公司估值过高,同时注册制的实施预期降低了壳资源的价值。

目前这两大因素都有很大程度缓解。一方面,经过了一年多的估值压缩,小市值公司的估值泡沫已经获得了很大程度上的缓解。大小盘相对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过去十年的最低位。从个股角度来看,当前各个板块已经出现了一大批估值较低的中小市值公司。另一方面,注册制延期。新股发行速度在最近几个月有明显下降,而注册制延期,意味着当前的壳资源仍然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

西南证券认为,整体而言,经过了一年多的估值回归,再加上注册制延期的因素刺激,2018年的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各种类型的公司都将有不错的表现,而中小市值公司则将比2017年有着更好的相对表现。

科技创新才是主旋律

3月8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从2月1日递交招股书到3月8日审核过会,前后满打满算才36天(包括13个非工作日),在监管层表态引入独角兽公司、新经济企业的背景下,富士康股份用36天时间走过了普通公司两年时间要走的路。

富士康的快速过会也向市场传递了一个坚定的信号,对于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在内的四个行业“独角兽”,未来将会享受IPO审批绿色通道。中信证券前瞻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许英博认为,伴随全球科技竞争加剧,优秀科技公司成为全球交易所竞争的稀缺资源。

从监管机构的引导来看,鼓励的是真正符合未来时代潮流的公司、技术。从这个角度看,创业板指成分股中也不乏业绩真实可考、依靠内生力量稳定成长、估值明显处于历史低位的新兴产业领域内的龙头,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杀跌后恐慌情绪释放,投资价值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