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涨3.5%突破年线 创业板ETF配置价值提升

2018-03-09 16:56:52

经过数日横盘整理后,创业板指数今日放量突破,在计算机、通信等科技类板块走强带动下稳步攀升,最终上涨3.53%,涨至1856点附近。随着今日创业板指数的大阳突破,创业板指数本周已大涨4.77%。创业板指数连续四周收阳,已完全收复1月末2月初快速下跌的失地。更为关键的是,创业板指数本周正式站上的60周技术均线。

天信投顾分析表示创业板顺利冲破年线压制,为中小创的新一轮反弹打开空间,加上目前创业板的回调比较充分,后市对创业板来说,机会明显大于风险,后市有望扩展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将选股重心放在中小创上,可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创业板指数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回落至历史低位,在基本面逐步改善的背景下,创业板有可能在2018年实现“逆袭“。投资者可关注华夏创业板ETF等相关指数工具型产品,便捷把握创业板相关投资机会。

目前来看,创业板配置价值正在逐步显现。一方面,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低于40倍,处于历史较低估值水平。从均值回归角度来看,创业板已经出现一定的机会。与传统的主板大蓝筹相比,创业板估值已得到很大修复。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营收保持着较高增速。

华夏创业板ETF为投资者“一篮子”买入创业板指数成分股,具有跟踪紧密、跟踪误差小等优势,且成立于乐视网停牌后,成分股中不包含乐视网。投资者若看好创业板后市行情,可通过股票账户在二级市场买入华夏创业板ETF,一手约百元左右,低门槛布局创业板价值洼地。同时,华夏创业板ETF在一、二级市场的申赎净值与买卖价格存在差异,若资金量够大,投资者还可进行折、溢价套利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在ETF投资领域拥有明显优势,旗下“ETF军团”业绩亮眼。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1只股票ETF产品,涵盖大盘蓝筹ETF、中小盘ETF、香港宽基ETF、MSCI中国A股ETF、行业ETF等,管理总规模接近650亿元,位居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