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军工“改革+成长”机遇 富国军工主题正在发行

来源:中国网
2018-03-05 09:49:49

在催化剂不断的推动下,近日军工成为A股市场上最火的板块之一,据数据显示,自2月9日至3月1日收盘,军工板块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达到7.08%,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前5,远超同期上证指数0.36%的涨幅。业内人士预期,在混改和院所改制等改革深化,以及军费规模的增速回升和持续增长的双重作用下,军工行业2018年经营环境有望显著改善,业绩拐点也将逐步显现。

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型基金(005609)将紧跟大势,于3月1日开始在工商银行等机构发行,旨在通过精选基本面良好、成长能力优秀且估值合理的军工个股,长期把握行业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

军工板块的强势表现,与近期的政策利好不断不无关联。

首先是军民融合的深化,据报道,1月七部委发文提出,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近日《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印发,进一步为军民融合发展排除政策、法规上的障碍。

其次,央企改革的推进也推动军工行业前景向好。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军工领域的改革已经开始从顶层设计向央企改革试点等执行层面过渡。广发证券认为,随着军工行业改革持续深化、“十三五”进入第三年、新项目新订单陆续进入交付阶段、军工行业基本面向上,行业有望迎来三年景气周期。银河证券也指出,从中长期来看“改革+成长”助力行业基本面改善。中期,军队编制体制改革渐进尾声,订单增长有望迎来补偿性修复,叠加装备采购前松后紧的规律,因此,行业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长期,围绕军民融合的军工改革持续推进,军工领域改革有望步入深水区。

除此之外,两会临近,军费预算增速也令人瞩目。

基于上述种种政策优势,富国军工主题混合瞄准当前配置窗口,从国防投入领域涉及的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军事电子、信息安全等行业中,精选估值较低、安全性好且盈利质量优、内生增长能力出众的个股进行配置。该基金股票仓位范围为60%-95%,投资于军工主题相关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可以集中精力把握板块布局机遇。

富国军工主题拟任基金经理章旭峰表示,当前军工估值和基金仓位皆接近于历史波动区间的下限附近,受益于政策催化、采购周期等利好,2018年军工行情有望向上突破,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将积极布局混改、军民融合和空天海一体化装备建设三条投资主线,助力投资者分享军工改革和成长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