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实控人密集增持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2 14:26:23

狗年第一个交易日前夜,A股再现上市公司密集推出控股股东或高管的增持计划。佳讯飞鸿甚至推出了回购股份+员工增持倡议的双重“刺激”计划。

佳讯飞鸿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菁、郑贵祥、王翊、刘文红、韩江春提交的《关于鼓励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鉴于近期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及鼓励长期价值投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为鼓励员工增持,佳讯飞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作出兜底承诺:凡于2018年2月22日至2018年3月14日期间净买入的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含)以上并届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增持期间内增持公司股票产生损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产生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此外,佳讯飞鸿还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及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此次回购计划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且不低于3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00元/股,回购股份数不超过125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10%,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孚日股份也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孚日控股关于增持计划实施情况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日贵及一致行动人孚日控股从2017年11月28日起开始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8年2月14日,孚日控股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908.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其中,孚日控股直接增持220.07万股,孚日控股通过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西藏信托-智臻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688.09万股。

开能环保也公告,2018年2月14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钧天投资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 2018年1月22日至2018年2月14日,钧天投资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421.0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1.06%。

东杰智能公告,公司于2018年2月21日接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贾俊亭,副总经理朱忠义,副总经理张同军,副总经理、董秘张新海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增强公司投资者信心,增持人已于2018年2月13日、1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约2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