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创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白马股或将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30 13:08:44

中国证券网讯据上证报30日报道,白马股昨日遭到大幅抛售。贵州茅台大跌5.26%,创下2015年8月24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中兴通讯、五粮液、复星医药、恒瑞医药等白马股跌幅均超过5%。

深交所29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5家机构现身中兴通讯的卖出席位,合计卖出5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6.5%,没有机构出现在买入席位上。亨通光电昨日也被多家机构卖出,第一大卖出席位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共卖出1.4亿元,其他3家机构合计卖出2.8亿元,但有1家机构买入3420万元。

北向资金也在卖出白马股。昨日的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流向显示,沪股通资金净卖出4.3亿元。分个股看,中国平安净卖出2.02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1.78亿元,兴业银行净卖出1853万元。深股通资金净卖出2.83亿元。分个股看,五粮液净卖出2.87亿元,美的集团净卖出1.78亿元,格力电器净卖出2.65亿元,京东方A净卖出5652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未来走势将呈现分化态势。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大市值龙头公司系统性上涨已经结束,大市值股票中没有估值泡沫、业绩仍在增长的公司将继续上涨,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白马股也面临调整压力。

海通证券则认为,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短期市场出现一些回调很正常,仍然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价值龙头中金融股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股有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