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资产管理年度重磅奖项公布 汇添富基金四线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3:20:26

1月16日,《亚洲资产管理》官网公布了年度“Best of the Best Awards”榜单,汇添富基金斩获“中国A股股票业绩最佳公司(三年)”“最佳债券投资公司”“最佳智能投顾”三项大奖,汇添富香港首席投资官万青先生荣获“年度最佳首席投资官”,诠释了汇添富雄厚的整体实力。

《亚洲资产管理》(Asia Asset Management)是亚洲资产管理领域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举办的年度“Best of the Best Awards”评选已有十余年历史,因参选条件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价领域广泛而著称,成为亚洲资产管理行业颇具权威价值和指导意义的评选活动。

中国A股股票业绩最佳公司(三年)

汇添富基金素以“选股专家”著称,始终坚持“一切从长期出发”的投资理念,长期业绩持续优异。截至2017年底,汇添富基金旗下股票基金最近三年、最近五年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分别达到89.86%、184.98%,均位居前十大基金公司第1名。

从单只产品来看,截至2017年底,汇添富旗下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过去三年业绩优秀,位居同类前列:汇添富蓝筹稳健涨幅142.94%,汇添富消费行业涨幅141.09%,汇添富成长焦点涨幅138.66%,汇添富民营活力涨幅107.75%,汇添富价值精选涨幅101.58%,汇添富优势精选涨幅74.07%,汇添富美丽30涨幅70.52%,汇添富旗下还有多只同样优秀的产品,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最佳债券投资公司(中国)

汇添富已经连续四年独家摘得中国“最佳债券投资公司”奖项,展示了汇添富在固定收益领域长期稳定优秀的投资实力。

截至2017年底,汇添富固定收益投资管理规模接近3000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2017年债券市场经历较大调整,但汇添富旗下固收类基金逆势而上,业绩可圈可点。汇添富可转债、汇添富6月红添利两只基金的年内涨幅均位居同类产品第1。汇添富保鑫保本、盈鑫保本、盈稳保本、盈安保本四只基金的年内涨幅在保本基金中分别位居第1、2、3、5名。

最佳智能投顾

2017年,汇添富依托旗下“现金宝”app推出智能投资顾问服务“添富智投”,旨在打造“更懂你、更专业”的定制化财富管理平台,成为首批推出此类智能服务的公募基金之一,并荣登《证券时报》发布的“2017中国智能投顾新锐榜”。

“现金宝”成立于2009年7月,是业内首个互联网金融账户,凭借货币基金支付、T+0到账等多项创新长期领跑行业。“添富智投”基于5000万客户的基金交易数据、8年线上交易数据、5年移动设备使用的数据进行建模,由业内领先的FOF团队及投资研究团队提供投资建议,更有100余人的电商团队提供全方位运营支持,致力于成为投资者的“选基专家”。

2017年,“现金宝”还推出了“添富养老”“工资宝”“汇闪付”等创新功能,更加全面地提升了客户体验。

年度最佳首席投资官

万青先生现任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投资官,并兼任基金经理。

万青先生掌舵汇添富香港起,秉承母公司汇添富基金的投资理念,一切从长期出发,建立了一支专业功底扎实、投资经验丰富、价值观一致的投资团队,搭建了与母公司投研“一体化”的架构,使得两地投研团队密切合作,充分挖掘投资机会。

在万青先生的带领下,汇添富香港凭借优秀的业绩与服务,赢得了投资者的认可,获得多家大型银行、保险、以及国家养老金的委托,设立并管理了涵盖权益、固收、另类投资等不同资产类别的产品,主动管理规模位于业内前列。汇添富香港旗下多个公募基金、委托专户均取得优异的投资业绩,港股公募基金、港币债公募基金均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前列,体现出强大的投资实力。

选股实力优异、固收稳健运营,互联网金融及国际业务持续创新发展……从这些奖项中可以管窥汇添富全面发展、业内领先的雄厚实力。汇添富将继续坚持“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和“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不忘初心、归零出发,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