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绩优基金一键购 广发海外多元配置1月15日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0:39:08

2017年是充满惊喜的一年,在全球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多种资产的表现均大幅超出年初时市场的悲观预期,其中港股、美股的表现尤为惊艳。国内公募基金精准捕捉行情并取得出色的投资回报,也进一步验证了对资产进行全球多元配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广发基金推出的广发海外多元配置证券投资基金(QDII-FOF)于1月15日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官网等渠道发行,该产品主要投资于海外业绩优秀的ETF与主动管理基金,旨在通过全球化的、多资产的投资来分散风险,动态捕捉各类资产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打造高效、低成本的一揽子多元配置工具。

三大亮点强势“吸睛”

据了解,广发海外多元配置(QDII)(005557)以海外ETF与主动管理基金作为主要投资标的,且投资于这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投资于权益类产品(包括股票型基金、股票)的资产占比为20%-90%,力求在控制风险和保持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资产的长期增值。

根据发行资料,广发海外多元配置以三大亮点“吸睛”。一是从投资区域上看,具有全球性。该基金以投资海外市场为核心,投资范围包括香港市场、美国、欧洲等境外主要市场,尤其是可以分享在经济复苏、上市公司盈利回升背景下不断走牛的新兴市场。Wind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5.99%,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8.24%,孟买SENSEX3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均在25%-28%之间,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不足7%。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资金出海热情高涨,QDII额度稀缺,广发海外多元配置作为新发QDII基金,显得尤为珍贵和及时。

其次,从覆盖资产看,广发海外多元配置覆盖多种资产。该基金的配置标的包括投资于海外权益、债券、黄金、原油、房地产等多种资产的公募基金,利用自上而下的分析框架,通过分析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形势和变化态势、市场趋势等,综合把握各类资产的预期收益和风险特征,并采用目标风险和战术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战略配置与调整。

第三,从投资标的看,广发海外多元配置与一般的海外配置产品不同之处在于可以将海外的优秀产品“一网打尽”。作为一只QDII-FOF基金,广发海外多元配置优选海外优质、成熟基金公司发行ETF和公募基金,投资纯正海外产品。例如,富达基金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基金公司之一,在权益投资领域尤为出色,然而国内市场上并没有相应的渠道可以投资该公司旗下产品,广发海外多元配置则适时充当了这一桥梁。

国际+资产配置团队强强联合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海外多元配置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资深海外投资干将李耀柱,并由广发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和资产配置团队提供研究支持。

资料显示,李耀柱具有7年证券,海外市场是其投资研究的拿手领域,他先后担任过QDII基金的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等职,具有海外农业、房地产、生物科技、亚太债、医疗、石油等领域的投资管理经验。2017年,他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精准把握住了香港市场的大蓝筹大白马股行情,展现了出色的大类产配置能力和选股能力。

作为业内海外投资实力出色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成熟、高效的国际投资团队则可以为广发海外多元配置提供坚实后盾。一方面,广发基金自2007年就开始布局海外业务,十年来已经建立起由中国内地、香港两地协作的联动投资机制,已发行9只QDII和2只沪港深产品,为业内最全的海外产品提供商之一。2013、2014年,广发基金连续两年荣获“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属业内唯一,2015、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海外投资明星团队”。

此外,广发海外多元配置是在全球范围内配置优质资产,因此,该基金同时会获得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团队的研究支持。广发基金自2013年已开始筹备资产配置业务,历经4年的建设,多资产、多区域、多策略、全品类、全市场、全天候的资产配置能力已初现成果。业内表示,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搭建的覆盖全资产、全市场、融合全面性、多层级、扩展性的三位一体的资产配置投研平台,将为广发多元配置(QDII-FOF)的运作提供了实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