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投资实力赢得肯定 广发基金再揽东方财富风云榜两项公司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0:39:08

备受瞩目的金融业行业大榜“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评选结果于1月13日出炉,数百家金融机构出席当天在西安隆重举办的颁奖典礼,共同见证新一届榜单的诞生。凭借优秀的多元投资能力、资产配置能力以及稳健领先的投资回报,广发基金一举摘得“2017年度最佳基金公司”、“2017年度最佳海外投资基金公司”两项份量最重的公司大奖,这也是广发基金连续第二年获评“最佳基金公司”,展现了出色的投资管理水平。

据了解,东方财富风云榜由国内市场上最具用户基础、影响力一流的财经门户网站东方财富网和天天基金网主办,本届评选综合了线上超200万人次的用户投票和线下多位专家评审建议,其结果具备广泛的代表性和专业性、权威性。专家指出,2017年广发基金精准把握了国内外多类资产的投资机遇,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是该公司在评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广发基金2017年共有23只基金收益超过20%,1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40%,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年度投资答卷,也为投资者多元个性的配置需求提供了丰富的投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不仅具有完备的产品线,打造了多元投资能力,近年来还着力锻造顶层资产配置能力,培育捕捉全天候投资机会的能力,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期限偏好和收益目标的投资需求。

以海外投资例,广发基金自2007年起布局海外投资,经过10年积累,2017年年末旗下投向海外市场的基金已增至11只,包括9只QDII基金和两只沪港深基金,投资领域涵盖港股、美股、海外债、房地产等,是业内最全的海外产品提供商。其中,投资港股的基金表现出色,广发沪港深新起点2017年累计回报达到49.79%,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QDII)同期回报分别达到32.28%和28.70%,集体跑赢同期恒生指数27.08%(人民币计价)的涨幅,为广发基金2017年海外投资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10年8月18日的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在整整7年时间将优异回报贯穿牛熊。Wind统计显示,截至12月31日的最近五年,广发全球精选累计回报为127.61%,在主动管理类QDII基金排名第1位。凭借持续领先的业绩,广发基金的海外投资管理能力赢得了投资者和评价机构的肯定,自2013年以来广发基金连续五年荣获业界多项海外投资团队奖。

面对持续复苏的全球经济以及具备较好投资机会的海外市场,广发基金不断完善海外产品线布局。据记者了解,广发海外多元配置(QDII-FOF)已于1月15日开始发行,广发基金旗下“沪港深系列3号”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型也即将上柜,前者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配置种类丰富、业绩优秀的公募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多元资产配置工具,后者则将进一步完善沪港深产品线,与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携手多层次把握优质中国企业的投资机会。

2018年是广发基金成立的第15周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广发基金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至上”的理念,以完备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供给为基础,为投资者提供全品类、全市场、全天候的资产配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