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又有新题材,爱康科技发力能源区块链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0:55:30

近期,区块链概念股纷纷大涨。而爱康科技在1月11日午间的一则公告提醒者投资者,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区块链技术同样有着不错的应用场景,当天爱康科技即封涨停,今日开盘后爱康科技继续迎来第二个涨停。

可以说,区块链应用目前已经开始向全行业迈进,很多公司近期纷纷公告涉足相关的研究,而爱康科技作为能源互联网领域最早的构想者,在此领域也开始进入收获期。

公开资料显示,爱康科技早在三年前公司已大力开展能源区块链研究,并在多处布局基于区块链理论和技术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周边应用研发。爱康集团2016年就通过投资设立“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和“湖大-爱康区块链能源研究中心”开始与湖南大学在金融学科及能源与互联网交叉学科的研究。2017 年7月份,公司收购江苏爱康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能源研究院针对多重签名电子票据系统场景,以商业票据系统为研究对象,基于以太坊平台,进行基础的区块链商业票据系统原型开发,采用“智能合约”实现了票据系统的开票、贴现、兑付等业务功能。用联盟链的方式来实现票据系统的区块链应用环境。而今,能源研究院目前已经开始在区块链领域实现盈利。

作为能源互联网中最早涉及区块链业务的公司,而今在区块链炒作的大潮中也终于迎来今天的第二个涨停板,而搭乘区块链炒作的龙头股易见股份已经实现4连板,最近两个交易日更是无量涨停,其他更是大批量个股轮番上涨,相比其他单纯以题材炒作为逻辑的上涨,爱康科技更值得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