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收益长红 天弘永定绽放时间的玫瑰

来源:中华网
2018-01-10 16:36:54

在监管层引导公募基金回归资产管理本源,突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对于财富增长的重要作用等主旋律指引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基金投资是项长跑运动,更多的是要比拼长跑耐力。好基金是时间的玫瑰,历经市场洗礼后终将绽放收益之花。Wind统计,2012-2017年,全市场仅有1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连续六年业绩飘红,金牛基金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420003 公告, 行情, 点评, 财报, 圈子)赫然在列。

作为一只基龄近10年的老基金,天弘永定成立于2008年12月,彼时恰逢金融海啸,A股低迷基金难发易做,而这也为其逆袭埋下伏笔。经过九年多的运作,天弘永定打了一个漂亮的业绩翻身仗。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7年末,该基金成立以来回报率达165.28%,2016年全年收益17.46%,在37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并因此在2016年度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作为天弘永定的基金经理,肖志刚自2014年初接掌该基金,带领该基金取得连续五年正收益的佳绩,并于2016年摘取金牛基金奖项,截至2018年1月8日,其任职总回报达128.4%(Wind)。

天相投顾此前研究报告分析指出,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资产配置相对稳定,实际操作中该基金根据牛熊市场在上述区间内进行合理调整,使该基金能够在弱市中分散风险、控制回撤,在上行市场中分享上涨收益,体现出基金经理良好的择时能力。从行业配置看,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基金行业配置集中在制造业,同时根据宏观经济周期合理调整行业配置。

展望2018年,肖志刚认为,A股将进入精选个股制胜阶段,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更容易精确定位成长股,经过持续2年的风格分化,部分成长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甚至低估,2018年或有超额收益。

另有券商分析,全球朱格拉周期叠加新工业革命,2018年我国经济主驱动力或将由2016-17年的房地产投资和加库存小周期向上切换至由企业技改、先进制造业产能扩张驱动的中周期,当前企业盈利增长保持高位,有利于企业技改,设备更新换代。结合我国当前经济结构特征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推测可知,高端制造行业今年有望受益于政策支持,精选该领域优质个股有望抓取收获政策红利机会。

上述市撤境敲与肖志刚的能力圈完美匹配。在担任基金经理前,肖志刚具有长达五年的机械和汽车领域的行业研究经验,尤其擅长把握高端制造领域的行业景气度和成长股投资机会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