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引媒体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1-10 11:11:35

教育永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1月6日,2018全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深圳启动,大赛的精心组织,小朋友的天才创意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香港新闻网等境内外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深入报道。

2018全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引媒体关注

人们在受教育中,当属小学阶段是创造力、想象力最活跃的阶段,也是最容易激发科技探索与求知兴趣的年龄。此次大赛就是一次小朋友的天才创意展示的舞台。智能骑行头盔、智能垃圾箱、智能药盒等等,这些冠以“智能”名义的创意其实都来源于小朋友们生活中的发现或者灵感。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报道名为《创意为王,小学生也能科技创新》。在这条长达一分二十秒的新闻中,他们重点关注了智能骑行头盔。“这些小学生的作品创意大都源自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他们结合学校科技创新课程所掌握的创新知识、创新思维、创新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将一个个充满想象的创意变成实物。”

2018全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引媒体关注

不少媒体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圳特区报在头版报道称,目前我国并没有系统的科技创新教育体系,师资缺乏,课程研发滞后,各地发展参差不齐。首届全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意在通过赛事加快推进相关课程的开发、引进,提高科技创新教育办学水平。

2018全国少年产品经理科技创新大赛引媒体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媒体对此次大赛充满了期待。香港新闻网称,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鼓励学生发明创造,支持学生发挥团队精神,多钻研、多交流、多实践,培养学生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这就是创新教育赋予学生的魅力所在。

此次媒体报道中,对于活动承办方深圳造物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多有赞誉。“植根深圳创新土壤,深圳造物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全国唯一一家提供普及化科技创新课程的教育服务商,全国率先组编了《人工智能》辅导教材”。据媒体报道,这家公司已在深圳、北京、沈阳、天津、郑州、合肥、广州、惠州、成都、海口等10多个城市,为近200所学校5万余名小学生提供包括《电子科学》、《人工智能》、《智能编程等》等普及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