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资本推出私募股权基金Straits Global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11:08:27

近期,伴随着中国A股市场初次公开发行(IPO)开始审核提速,在与台港股市交易持续稳定成长的背景下,亚洲的私募股权行业开始有更热络的发展。

私募基金是透过非公开模式,向少数机构投资者或专业投资者募集资金而设立的基金。由于私募基金的销售和赎回都是透过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私下协商来进行的,与封闭基金、开放式基金等公募基金相比,私募基金具有十分鲜明的特点,也正是这些特点使其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华生资本团队近期在市场上正式推出颇具规模的私募股权基金: Straits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 L.P. ("Straits Global")私募股权基金,初期规模已超过1亿美元,即将进行数个投资案。

据Straits Global私募股权基金发起人林宗圣表示,Straits Global最初是由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投资,近期更是获得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华融”)注资,也获得了其他全球机构和策略投资者的支持。

林宗圣对于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已有多年经验,他提到,私募基金会选择价值被低估或表现落后的企业,协助管理者促进业务长期成长,私募基金若投资成功,企业体质便会更强健、获利能力及竞争力也会同时提高,公司的价值自然大幅提升,这时私募基金便可将投资脱手获利,而通常所花费的时间会在三到五年左右。

Straits Global由林宗圣先生创立的Ignite Partners Company Limited(”Ignite Partners”为华生资本关系机构)团队管理,该团队具有长期优良的投资历史,除了提供资金外,亦提供公司运营上的服务,擅长提供文化,内容及高端消费服务包含零售、零售服务以及高端制造等产业的投资融资及管理服务,有完善独特的投资策略平台,具策略性的全球网络,及投资组合公司的产业价值链,善于运用资本及团队经验以扩张、整合、重组或并购的方式创造更高的价值。

林宗圣拥有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博士学位,及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经济学硕士,亦曾担任中华开发工业银行美国直接投资部主管,于2005年创立了华生资本管理私募基金Whitesun T2C Private Equity Fund L.P.,关注中国高潜力的消费市场,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的他,也负责多个家族企业的投资管理。

林宗圣最后提到,将以Straits Global的投资伙伴与Ignite Partners团队组成生态链的平台投资模式,进行投融资业务,例如近期值得关注的DBJ对东芝的投资和收购案,华融国际对博纳影业的投资及融资案等,藉由这样的协同作用,结合各产业的专业技术,及团队专业人士的丰富经验,整合全球性的贸易公司及专业投资金融机构,提供产业及政策动向资讯予合作伙伴,必能产生综效创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