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科技参与起草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引爆百亿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3:46:45

作为车辆的“二代身份证”,汽车电子标识正向我们加速靠近。2017年12月29日,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发布, 并将在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汽车电子标识将全面铺开。作为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金溢科技是最早一批致力于汽车电子标识事业的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份令人惊喜的新年礼物。

汽车电子标识又叫电子车牌,存储了全面的汽车车辆信息,包括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等,车辆通过收费站或道路旁设有天线的地方时,能够实时、不接触、不停车完成车辆信息的读取,目前主要安装在汽车挡风玻璃上。

实现车辆精细化管理 撬动百亿市场热能

近年来,市场对汽车电子标识的关注热度一直未曾衰退。随着城市管理压力的增大,汽车电子标识带来的变革作用愈加凸显。作为智能交通的基础,它可以帮助交管部门实现对车辆的精细管理,将引导智能交通行业革命,带动综合交通管理系统升级。汽车电子标识的普及对交警、交通、环保、保险和城市建设都将带来革命性的技术提升。另外,汽车电子标识也是车联网入口之一,带来的市场延展性是无限的。

据统计,全国已申报三百余个智慧城市试点工程,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和数百万个社会停车场,都将是汽车电子标识的应用拓展空间,而截止至2017年6月底,中国的汽车的保有量已突破3亿辆。市场容量如此巨大,汽车电子标识一旦在全国市场铺开,其市场规模将以百亿级计算。

金溢科技超前布局汽车电子标识 捷报连连

作为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方,金溢科技参与了标准起草、制定、测试、试点多项工作。在公安部组织的无锡、深圳、京津冀试点中,金溢科技参与无锡、深圳的试点工作,拥有独一无二的项目落地经验。

金溢科技参与起草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引爆百亿市场

凭借在RFID领域的深厚积淀,金溢科技在汽车电子标识业务板块上捷报不断。继推出符合国家标准的第一代汽车电子标识核心设备,参与并通过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组织的历次产品测试,为全国首批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城市(无锡、深圳)提供核心设备之后,金溢科技继续推出第二代汽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并成功通过国家标准认证检测,引领新一代读写器设备技术升级的浪潮。

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的智能交通管理事业已经露出曙光,金溢科技将继续发挥研发和技术实力,凭借对汽车电子标识的深入理解、深厚的射频通信技术储备、完善的供应链保障体系、可靠的质量管理手段和令客户倾心的全周期的产品服务,助力汽车电子标识的全面铺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