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股票型基金前五名 广发基金海外军团业绩闪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3:48:00

2017年,得益于美股和港股全年的强势上涨,主投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和沪港深基金崛起。其中,以广发基金为代表的深耕海外市场多年、主动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海外基金投资业绩大放异彩。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2017年累计回报高达49.79%,在195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位;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同期回报达到32.28%,在195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2名;此外,具有7年成功海外投资经验、以港股为主的QDII基金广发全球精选(美元)同期收益也达到36.50%,为广发基金2017年的海外投资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2017年平均回报36.82% 广发“港股三杰”跑赢恒生指数

回顾2017年,全球各地股指纷纷创出新高,在估值提升和盈利复苏双重因素推动下的香港股市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恒指全年大涨36%,领跑全球股市。受益于港股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成为2017年公募基金中的一大亮点,广发“港股三杰”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和优秀的选股能力,集体跑赢恒生指数。

Wind统计数据显示,由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2017年累计回报达到49.79%,大幅跑赢同期恒生指数27.08%(人民币计价)的涨幅。同期,由余昊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在2017年分别获得了32.28%和28.70%的累计回报。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只基金在在2017年的算术平均回报率为36.82%,均跑赢了同期恒生指数(人民币计价)的涨幅。

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来说,投研团队如何在风云诡谲的二级市场寻找出“价值洼地”、挖掘具备投资价值的个股,将直接影响到基金业绩。而“广发港股三杰”的两位优秀基金经理通过自上而下优选行业,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重点配置了腾讯控股、比亚迪电子、中兴通讯等优质成长股,为基金贡献超额收益。

不仅是短期业绩靓丽,广发“港股三杰”长期业绩也很出色,尤其是成立时间最长的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在整整7年时间将优异回报贯穿牛熊。

Wind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统计显示,成立于2010年8月18日的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成立以来累计回报为115.41%,夺得所有非指数类的QDII基金冠军。截至12月31日的最近五年,广发全球精选累计回报为127.61%,在主动管理类QDII基金排名第1位。2016年成立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也分别高达17.87%和37.94%,凸显了出色的长跑能力。

主动投资业绩斐然,广发基金布局的海外被动指数基金在2017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广发基金布局的9只海外指数中有8只跟踪海外市场的被动指数型基金全年收益超过10%,有4只产品超过20%。其中,涨幅最高的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美元)2018年累计回报率已经达到31.75%,为投资者实现超额回报。

两地联动 港股团队整体实力领先

优异的业绩源于广发基金拥有一支专业专注的海外投研团队。据了解,作为业内较早布局国际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在2007年即将海外市场作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市场。在港股投资方面,广发基金在2010年组建港股投研团队,专注研究港股长达7年时间,对港股的上市公司长期研究跟踪,早在2013年即挖掘了以腾讯控股为代表的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并长期持有。

不仅如此,广发基金投研团队分布内地、香港两地办公,其强大的A股投研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共同打造了一支强大的国际业务投研团队,实现两地团队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形成稳定且体系完善的投研体系,对境外的宏观市场、港股本地公司和中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均有较强的研究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发基金港股团队的4人已合作长达7年时间,投研队伍优秀稳定,在港股投资团队中非常罕见。

在广发基金实力雄厚的投研团队中,拥有多位业内知名的明星基金经理。其中,“广发双雄”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以及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QDII)基金经理余昊。两位基金经理的风格各有所长,余昊选股秉持价值投资原则,追求绝对收益;李耀柱则偏爱成长股。此外,广发基金港股投资团队还有多名成员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并曾任职于如贝莱德资管、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

在强大投研团队的依托下,广发基金布局港股的步伐还在继续。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基金未来即将布局的产品包括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海外多元配置基金(QDII)。在业界看来,广发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优质的板块配置能力以及个股挖掘能力,将为广发港股系列基金获得超额收益提供了保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