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考验投研实力天弘基金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13:51:52

2017年的A股在两极分化、机构狂欢、散户黯淡中落幕。面对蓝筹股的异军突起,价值投资者迎来春天。根据银河证券数据,2017年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平均业绩分别为13.83%、11.02%。坚持稳健经营的天弘基金也大放异彩,旗下各类产品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具体看来,在权益类产品方面,天弘基金整体表现超越大盘。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上证综指全年涨幅6.56%的背景下,天弘基金旗下32只(子份额分开统计)偏股型基金同期跑赢大盘,其中17只年内收益率超15%。天弘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表现较为突出,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C全年涨幅超过35%,成立以来净值增长分别达48.39%和47.54%,天弘上证50A/C以及天弘中证100A/C等指数基金全年涨幅也在25%以上,成立以来净值增长分别达10.78%、10%、10.61%和9.88%。主动权益类产品方面,天弘周期策略、天弘精选等净值涨幅均在15%以上,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106.08%和135.39%。

天弘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也是亮点频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天弘基金旗下成立满6个月以上的债券型基金年内均获得正收益。

天弘基金的长跑实力同样值得称道。银河证券截至去年底的数据显示,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天弘周期策略和天弘精选三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超过100%。其中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165.28%,过去三年回报率达67.1%,在同类中稳居前1/3。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此外,天弘永利债券A/B过去三年回报率分别达21.14%和19.9%,成立以来回报率达66.99%和60.53%,也跻身三年期五星基金行列。

秉承“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天弘基金高度重视将产品业绩转换为投资者切实享受到的收益回报。天弘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成立以来,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客户赚取收益超过1000亿。

展望2018年,天弘周期策略、天弘互联网基金基金经理陈国光分析指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预计今年消费类个股行情仍将继续,消费电子和食品饮料的业绩具有持续性,可以重点关注。

天弘基金股票投资总监肖志刚则预计,2018年开始A股将进入到精选个股制胜的阶段,尤其是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容易精确定位成长股。经过价值股与成长股持续2年的风格分化,不少成长股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甚至被低估,2018年或有超额收益。

对于2018年债券市场,天弘基金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姜晓丽认为,经过2017年的持续调整,今年债市的决定权将重回正规银行,从债券市场的供给来看,今年相对乐观,三季度或出现系统机会。

标签: